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四种行为很伤车 有的人开到报废都不知道

来源:专注汽车生活时间:2019-05-22 09:16编辑:王立银

  虽然很多朋友已经顺利通过驾照考试,同时,也拿到了梦寐已久的驾照,但是,这些驾驶者真的会开车了吗?前一阵,就有一位新手开着刚买的新车没多久,就已经跑了四五次维修店。其实,驾驶者的操作习惯对汽车寿命有着很大的影响。老司机却表示:原来这四种开车行为很伤车,可惜有的人开到报废都不知道,别不信,下面就一起看看要如何避免。

  一、车子还没有停稳就开始挂倒档

  很多车主因为赶时间,自己的车子还没有停稳就开始挂倒档开始倒车。要知道,这样的操作会造成变速箱齿轮的过度磨损,经常这样操作的话会非常伤车,大大缩短汽车寿命。正确的做法是等汽车停稳后再开始倒车。

  二、打死方向盘

  因为很多朋友在驾校练车时,为了快速掌握驾驶技巧,往往会打死方向盘。要知道这样的操作是非常损伤助力泵的,时间一长,方向盘转向就会变得特别重,严重时就要进行维修了。正确的做法是缓慢打方向盘,尽量不要打死,估计有的人开到报废都不知道,别大意。

  三、空挡滑行

  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很多车主误认为行驶时不挂挡就会更省油,也就是空挡滑行。要知道,这样的操作非常损伤变速箱,因为挂入空挡,变速箱就不再供油,此时变速箱油温就会升高,也就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正确做法是无论什么路况都不能空挡滑行。

  四、通过减速带时不减速

  有些车主性子比较急躁,在看到减速带以后也不会减速,而是直接通过减速带,这时,其实就会对汽车悬架和轮胎造成很大伤害。长时间这样驾驶,汽车的各部分零件也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正确做法是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做好随时减速的准备,尤其是减速带,防止给车子造成伤害。

  总之,大家在开车时,最好多和老司机交流,多学一些驾驶技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