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不佳奔驰美国总裁辞职 倪恺调离中国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19 08:56编辑:王雨

倪恺

  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将出任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及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接替突然离职的迪特马·埃克斯勒(Dietmar Exler)。

  消息人士称,埃克斯勒已经向该品牌经销商董事会宣布辞职,将接受汽车行业以外的工作。但戴姆勒拒绝置评其离职的原因。

埃克斯勒

  然而,此举正值奔驰在美国市场销量下滑之际。4月,奔驰在美国销量同比跌幅达15.7%,销量为22,949辆。今年前4个月,奔驰在美国的销量为94,120辆,同比下降10.9%。同时,奔驰也感受到了来自宝马的压力。由于今年推出了全新和换代的产品,宝马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今年已连续3个月实现销售增长,但梅赛德斯-奔驰却连续五个月在销量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2012 年,倪恺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任职的六年间,倪恺带领奔驰在华销量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20多年来的负增长后,奔驰在中国市场依然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1%。倪恺在中国的经历可能帮助美国市场快速恢复。

  同时,戴姆勒宣布现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将接替倪恺,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任命将于 2019 年 9 月 1 日正式生效。

  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之际也正值戴姆勒集团总裁替换之际。蔡澈将于5月22日正式卸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而戴姆勒集团研发总监及董事会成员康林松(Ola K?llenius)将接替蔡澈担任新CEO,任期为5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