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戴姆勒合资出行公司定名“蔚星科技”

来源:EV知道时间:2019-05-16 08:59编辑:王猛

  日前,我们从企查查上看到,戴姆勒与吉利的全新合资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已于5月9日注册完成,公司注册资本17亿元,戴姆勒旗下移动服务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以及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由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担任法人代表。从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该公司或许为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实际上,吉利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出行公司的消息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敲定。我们查询蔚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发现,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还是集中在网约车、充电桩运营等领域,并不涉及整车制造和销售。公司所属地区为杭州市,此前吉利就表示出行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该公司,所以我们可推测此次注册的公司或为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根据规划,双方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未来投入使用的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初期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吉利方面此前还透露,在该高端专车服务合资公司中,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将在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双方将共同开发在华开展业务所需的软件基础设施。目前合资公司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尚未披露,合资公司的成立及运营须获得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