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探索电池回收计划 为电动汽车普及铺路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5-15 10:37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池供应以及处理也逐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5年每年将大规模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因此也在探索如何回收利用废旧电池,缓解供应压力。该公司概述了未来几年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的计划。

  预计到2025年,大众每年将生产100万辆电动车。由于汽车电池组的预期寿命为 10-15年,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 电池材料的供应有限, 可能会吃紧,因此大众希望利用回收废弃电池来降低成本。

  该公司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从废弃电池中回收金属要比从地球开采这些金属便宜得多”。一些废弃电动汽车电池还可以重新用于其他用途, 如远程充电或家庭储能。大众研发的移动快速充电站可储存360千瓦时能量, 单次最多可供4辆汽车充电,最大输出功率达100千瓦。

  大众集团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零部件工厂有望成为电池回收业务中心。明年, 该工厂的年回收能力将达到1200吨, 大约覆盖 3000辆电动汽车。大众集团表示:“从长远来看,大众汽车希望回收废弃电池组中约97%的原材料,现在,这一比例只有约53%,萨尔茨基特工厂有望让大众汽车废弃电池原材料的回收率进一步提升至72%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