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第三起 特斯拉Model S在香港停车场自燃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15 10:01编辑:王雨

  据 《香港经济日报》(Hong Kong Economic Times)报道,一辆特斯拉公司电动汽车在香港一个停车场突然起火。

  报道称,5月12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香港新浦港广场(San Po Kong Plaza)停放了约半个小时后,电池突然开始冒烟并起火。同时,现场有爆炸声响起,消防员花了45分钟才扑灭大火,特斯拉车头烧毁,车主逃过一劫。这是特斯拉在香港首次发生此类自燃事件。

  出事车辆型号疑似为Model S 85D,2015年9月购买价格83万元。车主透露,事发之前曾在超充充电到97%,回家停车以后被通知车辆燃烧焚毁,通过监控录像查看后发现,车辆事发时车头冒烟起火,并发生三次爆炸,目前车辆已被特斯拉香港香港公司拖走残骸。

  对此报道,特斯拉驻北京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对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这是特斯拉在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自燃事件。4月2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市的地下车库内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有附近车辆也遭遇烧毁。目前该事件还未有调查结果公布。而5月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私人车库中突然自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旧金山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此外,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蔚来汽车也发生了自燃事件。4月22日当天下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了自燃。

  这些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电动汽车安全的担忧。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数据,2018年,中国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池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