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为何要收购中国新造车25%股份?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5-15 09:24作者:Leo编辑:王立银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考虑投资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以便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

  日产公司希望能够收购某家中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近25%的股份,目前日产公司潜在的收购对象包括WM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和CHJ汽车。日产公司的收购计划表明了日产公司大举进军电动汽车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早在卡洛斯·戈恩担任日产公司董事会主席期间,他就将日产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放在电动汽车领域。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特斯拉公司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推动了整体业绩的提升。而由于美国市场销售放缓以及车型老化,日产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根据彭博社的消息,日产公司CEO希望通过收购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股份来提升其业绩表现。

  针对这一收购计划,日产公司表现出了足够谨慎的态度,他们希望避免耗巨资收购老牌汽车厂商。初创电动车企业有着更加灵活的发展前景,成为了日产公司的首要目标。目前,日产公司的内部专家正在评估潜在的收购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