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直列六缸+后驱新马六 马自达能撑到那天么

来源:铖然新媒体工作室时间:2019-05-14 11:04作者:钟奕编辑:王雨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在华两大销售渠道最新一个月的市场表现。不出意料的,无论是长安马自达还是一汽马自达,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并没有任何改变颓势的现象,销量分别为10540辆以及6379辆,分别同比下降29%和35%。而从两家公司1-4月份累计成绩来看,同样分别出现了28%与37%的下跌。

  马自达任性的坚持

  如果换做是任何一个其他品牌,在品牌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应该会努力做出改变来谋求销量提升,而最有效的方式或许就是降价促销或者是推出新品。

  但是马自达向来认为自己应该是一个自命不凡的品牌,它们认为宁可销量无法提升,也绝不参与价格战。在马自达的理念中,它们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更多消费者明白马自达产品现有价格是与其品质相对应的。

  你以为不参与价格战就是马自达的战略了么?远不止如此,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还曾经表示,马自达将坚持“特色精品战略”,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向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靠拢。

  如果说一直以来马自达特立独行的品牌发展理念被认作是一种正面积极的坚持的话,相信打造二线豪华品牌的论调一出,将没有太多人愿意给马自达的这种任性以鼓励的掌声。“倔强”和“拧”往往只是一线之差。

  远水救不了近火

  马自达到底是“倔强”还是“拧”?有人说应该看它有没有行动。的确马自达在行动,但是他的行动颇有“远水救近火”的意思。

  “近火”很显然,就是日渐减低的销量需要迅速得到提升,否则像现如今月销不到2万台,这样甚至不如一些品牌单车型月销量的成绩,很难支撑起马自达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公司的正常运营。

  那么对于马自达来说“水”应该就是新产品,众所周知马自达品牌销量持续低迷,与该品牌产品周期过长,新品上新太慢不无关系。但是马自达最近的“水”这次又来晚了。本届上海车展,笔者本以为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车型应该会参展,既然这款车型跳票了,也就说明距离新一代马自达3上市还需要等一段时间。

  另外一方面,国外有媒体爆料马自达确认将推出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用于未来旗下的高端车型。另外,新的直六发动机还将分别匹配SKYACTIV-X(创驰蓝天X)和SKYACTIV-D(创驰蓝天D)技术。加上之前就有报道过的,下一代马自达6很可能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所以预计

  直六+后驱的阿特兹也将会在不久之后登陆中国市场。

  问题也随之而来,当越来越多的豪华车降格为四缸机型,越来越多家用车降格为三缸机型,马自达反其道而行之推出直六+后驱的阿特兹,目的到底是什么呢?是为了更多的利润,还是为了更多的销量?在笔者看来都不是,或许合理的解释是为了让产品价值对得上“高昂”的售价吧。

   写在最后

  在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不佳的前提下,产品和售价已经成为制约马自达品牌在国内舒适生存的最大影响因素。笔者认为,马自达如果想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更应该将目光锁定在当下,只有活下来才有见到明日阳光的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