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怎么样?未来真的能替代油车吗?

来源:天天汽车APP时间:2019-05-14 10:46编辑:王雨

  特斯拉作为全球知名电动车企业,获得的关注度和成就有目共睹。同时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特斯拉未来能替代传统的燃油车吗?同样,燃油车是否应该被淘汰也成了一个主要问题,但就未来的十年或者是二十年,完全取代是不可能发生的。

  一、充电时间与续航里程

  充电时间与续航里程依旧是电动车难以解决的问题,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就算是某些品牌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能达到600公里,可以与燃油车的续航里程媲美,但燃油车加完油之后可以立马开走,这些车型快充也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所以燃油车的续航里程是电动车无可比拟的。

  二、电动车真的环保吗?

  电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能实现零排放,但这就能够说明电动车足够环保吗?我国主要的发电方式是火电,从发电到供电这个过程电动车的排放是不亚于燃油车的。并且电动车电池的报废问题还没有解决。

  并且马自达用数据表明,当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到30%左右,能耗将会明显降低。现在有一些车型热效率会超过40%,2020年马自达的热效率将会达到50%。这时候燃油车与电动车的排放污染将会和电动车相当。因此在未来的十年或者二十年,燃油车并不可被取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