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EQC或延期交付 这一次奔驰也要被打脸?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14 10:29编辑:王雨

  上市即交付订单车型,本来就是车企行业得一个规则,但不知道从何时起,上市也无法交付的事情越来越多的发生在车企中间,不光是一些造车能力有困难的小型车企,越来月多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因为交付的问题一拖再拖。

  根据近日美国汽车媒体Autoevolution报道,已经开始投入生产,并原本定于今年年中开始向预定用户交付的奔驰EQC,在交付车辆的计划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变动。

  作为奔驰纯电动品牌EQ下的首款产品,EQC将定位于一款中型SUV车型,车身长度达4760mm,新车基于MEA平台打造,此外,该平台未来还将生产包括EQA以及奔驰S级纯电动版在内的多款车型。

  从目前得消息得知,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150kW的双电机,从而形成电动四驱形式,电池安装在车辆下方,电池组容量为70kWh,续航里程或大于400公里

  但是随着电动产品的逐渐清晰,交付却成了困扰奔驰的一个问题,原计划是在2019年年中推向市场的EQC,预计在交付的时间只能完成少量的VIP用户,而其他剩下已交定金的用户或将推迟到今年11月以后进行交付。而推迟交付的原因,奔驰方面归结于电池供应不足。

  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动力电池组得供应已经成为了目前最为严重问题之一。动力电池产能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车企在交付问题得障碍,甚至影响传统车企对新能源转型的一个弊端。

  奔驰纯电动车的交付难题,除去自身因素,有很大原因是因为整个德国动力电池产业的滞后。不光是奔驰一家企业,包括奥迪在内的e-tron也是因为动力电池的问题而一再延期交付,所以现阶段似乎整个欧洲或者德国都没一家合适的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动力电池组来匹配。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存在种种问题等待解决,至少我们看到像bba这样的豪华品牌再走向新能源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格局也没有完全的胜者。谁能上位,谁将淘汰,终究还要看自身的实力,希望奔驰能够尽快的解决电池问题,让2020年所有车型电气化的计划尽快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