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将与中国GS-Solar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14 10:23作者:杨雅琪编辑:王猛

  近日,松下公司表示,由于电池成本上升,松下将进行业务改个,首先将把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电池研究部门和一家太阳能电池厂出售给中国的GS-Solar公司。同时,松下与GS-Solar公司将合作成立并运营新公司,进行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工作,松下的太阳能研发业务将成为其合资企业的一部分,由GS-Solar公司占有90%的股权。此外,松下在日本及美国的太阳能生产据点将保持不变。松下将借此发展扩大蓄电池的能源管理系统。

  据悉,松下所生产的应用于太阳能电池组件HIT的电池,具有高转换率、高温特性、双面发电等特点。GS-Solar公司从事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此次双方合作将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对于松下来说,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太阳能事业的开发和生产体制,并开始调配、销售马来西亚工厂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模板。藉此向集合HEMS 、太阳能电池模板、蓄电池、冷媒热泵、EV充电等的解决方案事业转变,在适用于ZEH扩大以及FIT次时代的电力管理、以及普及自然灾害用应急电源上下功夫。

  松下公司日前表示,2019年营业利润将出现8年来首次下降,动力电池业务亏损加大,加大对于电池研究方面的投入是希望能够摆脱其他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产品的价格竞争影响,帮助公司恢复利润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