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企现惊人内部购车价“降价潮”要来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5-14 09:46编辑:王雨

  2019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降价潮”可谓一波接着一波。近日,国内两大汽车集团一汽和上汽流出的内部员工优惠购车方案,大有开启今年第三波大规模降价潮的趋势。

    惊人的内部员工价

  从一汽集团员工内部购车方案来看,此次让利的品牌几乎涵盖了一汽集团旗下所有的乘用车品牌,具体包含有红旗、奔腾、一汽-大众(含大众品牌和奥迪)、进口奥迪、一汽马自达和一汽本田,当中让利幅度较大的当属旗下两大豪华品牌,红旗和奥迪。

  根据方案,红旗最新推出的19款红旗H5内部优惠幅度高达两万多元,入门型动版的内部价仅需12万多,顶配智联御动版的则为16万余。

  较之红旗品牌两万多元的降幅,奥迪全系的让利空间更具诱惑。以全新奥迪A3为例,其低配车型在市场指导价的基础上直减5万多元,内部购车价低至13万余元,而其顶配版车型降价超高7万,员工到手价仅需18万。另外,几款明确标注为“国五“的车型让利幅度也较大,主要集中在大众品牌,分别是高尔夫、迈腾和全系一代CC。

  而上汽集团员工购车方案更是基本涵盖了上汽集团旗下的乘用车品牌,包括别克、大众、雪佛兰、凯迪拉克、斯柯达、荣威、五菱等,具体车型的降价幅度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当中仍以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让利空间最大,绝大部分版本的降幅在10万元上下。

  市场业绩承压

  在经历了1、3月的“降价潮”后,以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为代表的集团型车企甚至开始将目光瞄准了自己的员工,优惠惊人的内部员工价背后,折射出的是市场形势的严峻和企业的业绩压力。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车市销量继续下滑,且跌幅有所扩大。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达633.57万辆和637.24万辆,同比下降9.81%和11.325%。其中,乘用车跌幅较大,产销分别为522.73万辆和526.28万辆,同比下降12.42%和13.72%。

  惨淡的销量也直接反应在了车企财报上,日前,盖世汽车统计了A股13家及港股1家上市车企的一季度财务数据,其中过半企业的营业收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江淮汽车、海马汽车、一汽夏利等均出现了利润下滑或亏损。

  “国六”实施在即

  此外,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是迫使此次上述车企大规模降价清库的重要原因。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3个省级行政单位宣布提前开始执行国六标准,提前时间至少超过一年。另有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宣布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执行国六b标准,直接跳过国六a阶段。另据了解,与国五排放标准限值相比,国六b标准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下降了50%和42%,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上汽在其公告中即明确说明:促销就是为了销库存,且上述销售车辆价格仅针对国五车型、有限期截止6月10日。尽管如此,该方案还是调动了不少上汽员工的购车积极性,不少人6点多就到单位排队开证明。同时,如此惊人的优惠幅度也引起不少有购车需求的外方人士注意,有人甚至寄希望于通过内部员工进行“代购”。不过,下有对策,上有政策,据上汽员工透露,集团为了严堵漏洞,每天都会出补充规定,如“要求1年之内不能过户,先全款付清,1年以后再做差额退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