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打造直列六缸发动机 向高端市场进军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5-13 09:23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 5月9日报道,马自达汽车承诺,将打造直列六缸发动机。此举意味着公司有望向高端市场进军。

  新款马自达3、马自达6和CX-5的性能明显改善,让马自达产品阵容更富吸引力。目前公司又在寻求新的突破:打造直列六缸发动机。

  马自达2019年3月份的投资者报告中证实,将生产全新直列六缸Skyactiv-X汽油发动机以及直列六缸Skyactiv-D柴油发动机。这意味着马自达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如奥迪、宝马、捷豹、梅赛德斯-奔驰)一样,提升发动机性能。投资者报告的第26页是关于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发展纲要,同时还简要地提到了一些附加内容。

  其中附加内容包括进一步拓展马自达Kodo设计语言、引进全新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汽车平台、以及支持轻度混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大型架构”。马自达“Large Architecture架构”号称采用i-Activ全轮驱动系统(AWD),但外媒认为纵置后驱将成为标配。

  上述计划是马自达“新一代产品阵容”(new-generation lineup)策略的一部分。马自达新款车有可能在2020年至2025年上市。率先推出的是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的马自达6后驱版,外形预计和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接近。但Skyactiv-X发动机在美国推迟上市却令外界猜测马自达的新品上市时间是否也会推迟。

  上述变动或意味着马自达汽车或大幅涨价。新款马自达6搭载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全轮驱动,或与宝马3系、梅赛德斯-奔驰C级汽车在同一价格区间。现款马自达6的售价为2.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