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拟推直列六缸发动机 向高端市场扩张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5-13 09:12作者:天宝编辑:王立银

  马自达正在计划推出一系列压缩点火直列六缸发动机,包括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进一步表明减排并非只有电动化一个选择,还可以“燃”到极致,提升发动机热效率。

  该公司在上个月的一份财政年度业绩报告中披露上述计划,并通过其全球网站公布这份报告,但这一计划被媒体曝光后,这份报告已被删除。

  根据报告的截图不难发现,马自达将“直六Skyactiv-X发动机”和“直六Skyactiv-D(第二代柴油发动机)”列为未来两项产品投资计划。此外,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也在发展计划中。

  这两个发动机项目被马自达归在“大型架构”项目下,很可能与匹配平台和车身的大小有关。以此作为参考,再加上几乎只用于欧洲较大型高档品牌车型的发动机的开发(尤其是直六柴油发动机),表明马自达未来可能会向高端市场扩张,与奥迪、宝马和奔驰展开竞争。 宝马和奔驰这两个品牌的直六发动机早在数十年前已经上市,而捷豹很快就会重新布局直六。马自达近年来从未使用过直六发动机,最近一次使用V6发动机还是在2002年已停产的MX-3轿跑。

  马自达一直是“适度调整”发动机的拥护者,利用其Skyactiv技术比大部分竞争对手获得更高的热效率,尽管只是自然吸气但在效率方面仍然具有竞争力。

  据悉,Skyactiv-X系统将于下月通过马自达3车型首次亮相,使用火花控制压缩点火(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据称在汽油车上实现了柴油发动机的效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