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市延续“寒冬” 自主车企季度财报解读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5-13 09:00编辑:王立银

  进入2019年,车市寒冬似乎来得比我们想想的还要快,即便是大型车企在这个“寒冬”也过得不好。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整车市场继续下行,跌幅扩大。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达633.57万辆和637.24万辆,同比下降9.81%和11.325%。其中,乘用车跌幅较大,产销分别为522.73万辆和526.28万辆,同比下降12.42%和13.72%。

  长安汽车:蝴蝶效应延续/合资品牌拖后腿

  在一季度实现营收160.08亿元,同比下滑20.00%。此外,长安汽车在一季度的净利润亏损20.9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92亿元。大幅下滑250.62%。这已是长安汽车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201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长安汽车分别亏损4.46亿元和4.82亿元。

  作为自主品牌的生力军,长安汽车自2012年以来,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层面进行了突破,旗下逸动车型、CS系列车型以及睿骋系列车型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不过由于子公司的混改工作以及2018年整体业绩都比较保守所以导致整体亏损。

  其次就是合资品牌拖后腿造成,我们都知道的长安福特近几年销量如同断崖似的下跌,2016年达到顶峰,销量为95.7万辆,不过之后便逐年下滑。2017年,长安福特销量降至82.8万辆,2018年直接腰斩,售出37.8万辆。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颓势延续,仅售出3.68万辆。

  长安福特的销量已经从国内的销量排名跌出前20名,妥妥的成为了三线品牌,2019年是长安福特最关键的一年,2019年下半年推出4款新车,其中福克斯Active版车型和新款锐界在8月份上市,新款金牛座在9月上市,定位介于翼虎和锐界之间,全新SUV车型Escape则将在11月正式上市。与此同时,长安福特对高层也进行了调整,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市场、销售及产品方面的管理团队的本土化。

  无论对于长安品牌还是长安福特来说,2019年都是极为重要的一年,随着新能源车型体系的逐步建立,长安汽车也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突破创新。外加长安CS85 coupe,CS55年轻版、CS75百万超值版的推出或许可以扭转这些不利的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