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神龙4月销量暴跌65.3% 不放弃中国市场

来源:文武车道时间:2019-05-13 08:31编辑:王立银

  日前,东风汽车集团公布4月份产销快报,而据数据显示,4月份神龙汽车售出新车9543辆,环比下滑39.7%,同比下滑65.3%,今年1-4月份神龙汽车累计售出新车44201辆,同比下滑59.61%,下滑的幅度明显大于车市的整体形势。

  在去年神龙汽车就出现了大幅下滑,全年销量仅为25.34万辆,而在今年的下滑的趋势依然非常明显。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PSA集团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PSA集团是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这点非常明确。”不过从当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唐唯实明显有些一厢情愿,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在行动上表明在放弃PSA。

  新车上市未热销,销量下滑严重

  神龙汽车旗下的两大品牌之所以出现大幅下滑,跟其在产品和战略上的失误不无关系。唐唯实也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之所以PSA出现如此大的下滑,一是神龙汽车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的方式出现了偏差;二是在运营方面的运营效率需要得到提升。

  而品牌认知的偏差主要体现在产品本身,例如近些年虽然东风标致推出4008、5008、新一代308、新408等全新或大改款产品,但是大多数产品始终是不温不火。一方面,东风标致在产品上的“反人类”设计,让众多消费者纷纷吐槽。此外东风标致多款产品对于扭力梁后悬架的“执拗”,也很难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

  此外在关键性的新产品方面,东风标致也没有拿出自己的诚意。例如标致508L一度被寄以希望能够成为走量的车型,确实拿出了诚意的售价,其起步价已经拉低到了15.97万元。这个价格相比新凯美瑞、雅阁都要低了1万元左右,相比帕萨特、迈腾更是低了3万元左右。不过虽然说标致508L将价格拉低来“讨好”消费者,不过消费者并不买账,其在3月份的销量仅为606辆,不及凯美瑞、雅阁的零头。

  而之所以造成如此现状,一方面是标致508L缺少了海外版车型的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后备厢,让不少消费者颇有微辞。而在配置方面,标致508L最高配车型的很多备受消费者期待的配置,最终却成了选装的配置,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夜视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可变悬架等,这就让标致508L显得有些不实在。不少消费者直言:如果将这些配置全部选装,那么其售价也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产品品质问题增多,口碑下滑严重

  新产品没有竞争力,老款产品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也让消费者十分苦恼。例如标致408已经多月上榜车质网投诉量第一的位置,当前消费者主要投诉的具体问题为轮胎开裂和发动机缸内异物问题。虽然说之前标致408已针对轮胎进行了召回,但是召回结果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因此也让其长期投诉量走高。

  同时,标致408的 1.2T发动机正时皮带掉渣,堵塞机油泵问题也相当严重。有车主表示:车企在明知道正时皮带掉毛的情况下,仍然不召回更换皮带消除隐患,却要求皮带掉毛直至堵塞发动机报警才给检查更换,这种行为很难让车主接受。

  同时在产品销量大幅下滑,质量问题暴增的情况下,东风标致也出现大量的经销商退网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买了新车后期维修保养不方便,那么势必将影响到日常的用车便捷性,长久来看对于车辆的保值率也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此一来,产品销量的下滑、投诉量增加以及保值率的降低就形成了恶性循环,东风标致再想打破这个局面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写在最后

  在2015年神龙汽车达到了71万辆的销量顶峰,随后便开始直线下滑,跌至2018年的25.5万辆,仅仅三年多时间神龙汽车已经在“生死边缘”挣扎。虽然说神龙汽车也开始在营销、产品以及内部管理方面进行调整,但是目前来看效果并不理想。而市场留给神龙汽车时间还有多少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