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全球测试3D虚拟现实汽车设计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5-08 10:00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5月6日报道,福特将3D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汽车设计。这一开创性的实践现在已经扩展到了除迪尔伯恩总部以外的福特全球设计工作室。福特全球的设计师们可以实时协作设计车辆,而无需离开各自的工作间,沟通更加高效畅通。

  福特表示,全球五家福特设计工作室的数十名车辆内饰与外观设计师目前正在试验这项技术。福特将这一技术的核心功能成为“共同创造”,该技术使远在半个地球之外的设计师可以在不离开各自工作空间的情况下,实时创建、协作、评估甚至是浏览3D设计。

  在这项技术下,设计师们将笔、铅笔和素描本(更确切地说,是数码笔和电脑屏幕)放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VR耳机和控制器,通过动作跟踪技术,设计师们可以用笔和纸来模仿素描的动作。设计师可以进行绘图、旋转、展开和压缩以及3D素描,并且能够让多个设计师参与到这个过程中,并实时做出改变。

  除了改善协作之外,福特还承诺该技术可以为设计师节省时间,并在开发过程中减少全球旅行的需求。传统的汽车设计,从2D草图到3D渲染,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而新的虚拟现实工具完全绕过了2D阶段,为3D评估提供了更多的时间。

  除了迪尔伯恩,福特还在加州帕洛阿尔托、澳大利亚墨尔本、英国、德国向设计师们推广了这项技术。福特设计沟通经理奥斯汀?斯托表示,该技术仍处于试验阶段,但希望很快将其应用于一款量产汽车。斯托说,这种技术至关重要,但关键是让所有人都能够参与进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