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姆斯特丹2030年将禁止燃油车 鼓励新能源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5-07 09:29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5月5日报道,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委员会上周表示,自2030年起,阿姆斯特丹市区将禁止汽油、柴油车和摩托车,鼓励市民选择清洁能源汽车,从而净化城市空气。

  阿姆斯特丹的交通顾问Sharon Dijksma表示:“空气污染通常是一个无声的杀手,也是阿姆斯特丹市民最大的健康隐患。”

  虽然荷兰人普遍使用自行车,但荷兰的空气污染程度仍然超过欧洲规定的标准,这主要是由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等城市的繁忙交通造成的。

  荷兰卫生部表示,目前二氧化氮和颗粒物排放水平会引起呼吸道疾病,而且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空气中,人们的寿命会缩短一年以上。

  阿姆斯特丹将于2020年开始禁止2005年前制造的柴油车,并逐步增加禁售燃油车型,并将以提供补助和停车位的方式激励人们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