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世与瑞典Powercell合作 量产氢燃料电池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4-30 13:05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4月29日报道,德国汽车供应商博世宣布与瑞典电池生产商Powercell Sweden AB签署许可协议,共同为重型电动商用汽车制造氢燃料电池。

  欧盟法规规定到2025年之际,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减少15%,到2030年减少30%。受此影响汽车行业开始采用混合和电动动力。

  氢燃料电池充电所需时间比纯电动汽车短,更适合长途驾驶汽车。博世称,一升氢气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3升的柴油,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占到电动汽车的20%。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博世和Powercell将共同研发一种可用于量产的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燃料电池。

  博世表示,已经为此次协议投资了约5000万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