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IIHS拟将后座安全纳入车辆评级 保障安全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4-29 09:05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25日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日前宣布,计划将汽车后座安全性的评分纳入到正面碰撞测试项目中,以增强后排乘客的安全保障。

  据悉,IIHS对117起后座乘客伤亡的撞车事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死亡的37人中,有17人因胸部外伤死亡,还有22人因此受伤。

  IIHS敦促汽车制造商加强汽车后座的安全性,并建议将一部分应用于前排的安全技术也应用于后排,包括同时配备安全带预紧器和限力器,前者可帮助安全带提前收紧,而后者可以将作用于安全带的力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以缓解碰撞给乘客带来的冲击。

  此外,IIHS还建议汽车制造商配备后排安全带气囊,这一配置是由福特于2011年率先提出的,以及车顶安全气囊,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防止后排乘客冲向前排座椅,从而导致伤亡情况的发生。

  IIHS主席David Harkey表示,“汽车制造商在提升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安全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相信他们也能解决后排乘客的安全保障问题。近期的驾驶员侧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和乘客侧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是我们提出这一计划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一项新的评估来增强后排乘客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