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董事长离职+跳票上海车展 拜腾去哪儿了?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26 10:01编辑:王雨

  上海车展的重要程度不用我多说了吧,如果车企有任何想在今年做的事,那么上海车展,一定是它们不能丢失的一站,不过,有这么一家车企,在今年的CES上,曾经表示会在今年率先在中国实现量产销售,随后再销往欧洲,而上海车展,我们却没有看到它的影子。

  这家公司就是拜腾,一个曾经试图靠大屏征服世界的造车新势力,在别人家的大屏都造出来了之后,它的车,却还是没个影子。

  先给你简单介绍一下这家车企吧

  拜腾汽车这家公司,听起来很像是个海外品牌,而且,它的主要活动范围也在海外,已经数次参加过CES的它,却很少在中国亮相,以至于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新能源市场中,还有这么一个品牌值得期待,因为,它应该算是第一个把大屏装满仪表台的。

  不过,这个品牌,却和中国有着许多密不可分的关系。首先,它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冯长革,算得上是一个消费者可能不太了解,但是车圈大佬全都知道的一个人,他是香港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而这家公司,是一个专注超豪华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集团。

  除此之外,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其中一个是毕福康,一个是戴雷,这两个人在合资品牌中,都算是中国通,也就是说,当这个品牌在刚成立的时候,中国,就是它的一个主战场。从之前的消息中也能看得出来,优先交付中国,随后再为欧洲用户们提供量产版的产品,这是它一开始的套路。

  不过,谁也没想到到,这样的一家车企,在上海车展,却没见它的踪影。

  没来的可能原因

  其实,它也没算全没来,我们确实在上海车展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毕福康,只不过,他是以艾康尼克的CEO的身份跟我们见面的,这也就意味着,毕福康已经离开拜腾,正式加入艾康尼克。很多人把这件事解读成毕福康看不到拜腾的希望,因此索性还家公司,继续实现他的梦想。不过我却认为,对于拜腾来说,问题确实存在,但是,也没有那么不堪。

  首先,奔腾在海外的规模还是很大的,有自己的无人驾驶实验基地,不仅如此,大部分的技术研发团队,都在美国加州的硅谷,这个中国造车新势力喜欢扎堆的地方。也就是说,在研发方面,拜腾是有能力的,我们可以相信,拜腾有能力做出很不错的产品。

  不过,拜腾也有自己的苦。今年1月,拜腾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天津一汽华利,解决了自己的制造资质问题,但同时,也带来了8.5亿元的债务,这对于前后两轮只融到7亿美元的拜腾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特别是当看到蔚来和小鹏数十亿美元的融资金额之后,手里没什么钱的拜腾,显然心理有些没底。

  拜腾计划,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实现第三轮融资,总金额仍然是5亿美元,同时,拜腾旗下首款车的量产也是在这个时间点,也就是说,拜腾的生机,将在今年年中即将传来的两个好消息里,并且这两个缺一不可,否则,拜腾接下来的路,可能就会难走了。

  写在最后

  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离开,因为它们都有自己的思路和概念,也都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出行场景,但是,有一些告别,是注定要说的,但愿拜腾能尽早实现量产,给我们带来一针强心剂,因为,我真的不想看到这样一家规划得信心满满的新势力离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