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宣布新任命:山内康裕担任首席运营官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4-26 09:16作者:徒然草编辑:王立银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前会长戈恩离任、法国雷诺提出经营统合等动荡环境下,日产汽车宣布一项新任命,现任CCO(Chief Competitive Officer)内山康裕将出任首席运营官一职,相当于日产的第二把手。

  消息当天,各家媒体争相进行了报道,原因是自2013年前任董事兼COO离职以来,日产已经超过五年没有设立COO职务。不仅如此,此次任命还新设了首席运营官的副职,该职位由来自雷诺的首席质量官(CQO)克里斯蒂安·范德瀚德(Christian Vandenhende)兼任。

  据报道,即将在5月16日走马上任的首席运营官山内康裕出生于1956年,1981年从国际基督教大学教养学部毕业后加入日产。山内在日产长年从事采购工作,2006年被提升为执行董事,之后担任过常务执行董事、专务执行董事、分管合规采购的副社长等,2016年起至今担任CCO。目前主要负责产品开发,2018年日产整车检测违规问题曝光后,山内还负责发布了事件调查报告书等,同时也是西川广人的左右手。

  另外,此次的新任体制中,还提拔了负责日本国内业务的星野朝子、负责对外关系的川口均、负责开发的中畔邦雄三位专务担任副社长一职。同时,新设负责事业重整的“Performance Recovery”部门,由分管生产技术的关润专务负责。此外,最高决策执行委员会新增了负责中国业务的内田诚专务、负责北美业务的Jose Luis Valls专务两位成员。

  根据此前报道,分管全球销售战略的丹尼尔·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宣布正式辞职。去年11月前会长戈恩被捕以来,日产中高层纷纷流失,如何留住人才也是日产当前要面对的课题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