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在Rivian投资5亿美元 将制造电动汽车

来源:IT 与交通时间:2019-04-25 10:47编辑:王立银

  福特周三宣布将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交易的一部分,Rivian将在自己代号“skateboard”的EV平台上为福特开发一款全新下一代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Rivian已经展示了R1T电动皮卡和R1S电动SUV,该汽车制造商希望从2020年秋季开始正式生产电动车。

  这两款车型均基于该公司“skateboard”的EV平台,该平台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滑板并装有车辆的电池,电机和所有控制电子设备,允许不同类型的车身安装在它的上面。

  福特没有透露它计划用Rivian平台建造什么类型的车辆,只是指出新车型将是福特现有EV计划的补充。该汽车制造商已宣布将于2020年推出一款电动跨界车和一款全电动F-150皮卡,两者都已在开发中。福特此前曾宣布计划投资110亿美元开发其电动汽车系列。

  根据协议条款,Rivian仍将是一家独立公司,但是福特汽车总裁Joe Hinrichs将加入Rivian的七人董事会。两家公司表示,该投资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准。Rivian此前曾从亚马逊获得投资。 Rivian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在加利福尼亚州设有其他工程设施。该公司在伊利诺伊州Normal市购买了一座260万平方英尺的前三菱工厂,该工厂正在改装以生产R1S和R1T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