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正研发寿命160万公里电池组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4-25 09:58编辑:王厅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 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电池组,该电池组寿命可支撑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其将在明年面世。

  在周一(当地时间4月22日)举行的特斯拉自动化大会上,在谈及未来特斯拉机器人出租车车队的经济性问题时,埃隆·马斯克称车辆需要加强耐用性以体现运营经济性。

  他说到:“目前生产的汽车在设计阶段都是以行驶百万英里为目标的。车辆的传动装置按照运营100万英里的标准来设计、测试以及验证的。”

  不过埃隆·马斯克也承认目前的电池组寿命还无法支撑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

  就在一周之前,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打造了行驶里程媲美商用卡车的Model 3,这意味着后者能够行驶100万英里。埃隆·马斯克还指出相应的电池模块寿命应该能使车辆行驶30万到50万英里之间。

  眼下埃隆·马斯克又透露特斯拉计划为上述电池模块提供替代品。

  他表示,特斯拉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电池组,其寿命长短将同车辆保持一致。

  他说到:“新电池组可能将在明年投产,其设计初衷即为使得车辆的运营里程可以达到100万英里。”

  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研究人员正在致力于优化车辆的每一个环节,其中甚至包括车辆的轮胎,此举意在把车辆的维护成本降到最低水平以打造一款“极度高效”电动机器人出租车。

  鉴于特斯拉作为汽车制造企业的资历并不算老,因此有关特斯拉汽车耐跑里程的数据比较有限。

  特斯拉电池退化的早期数据显示,在车辆行驶16万英里之后,电池容量的缩减幅度不超过10%。

  单看上述指标,特斯拉电池的表现算得上很好,但要让电池能够支撑车辆跑上100万英里,这显然是一个全新的水平。

  有消息现实,特斯拉聚焦于可支撑较长耐跑里程电池的研发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由杰夫·达恩领衔的特斯拉研究团队申请了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描述了一种新的电池单元化学物质组成,其将使得电池的充电和放电速度更快、电池寿命更长、成本则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通过收购Maxwell而获得的电池技术或能够潜在帮助其改善电池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