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都喜欢真皮座椅?如何给他们做保养?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4-23 10:47作者:曲文凯编辑:王雨

  对于目前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对于汽车真皮座椅的诉求可以说是达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程度。这也使得绝大多数汽车厂商将自己的座椅配置方面增加了真皮这个选择。当然,对于真皮座椅这个配置来说,它本就不该出现在所有车型以及所有价位的产品上,但现在好像覆盖了90%的新车市场。

  暂且抛开三四十万的中高级车,毕竟这个级别的车型一般都需要更好的档次感,而且还有乘坐感舒适和耐脏。而现时那些十几甚至几万的车型都大肆宣传其配备真皮座椅(甚至顶级真皮),而且还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事实上,由于车价限制,这些低端车型的“真皮座椅”往往是用劣质真皮又或者人造革充数。人造革的话顶多算是皮质座椅,不算什么真皮,而劣质真皮则更为过分,舒适性差是一个,粗糙的加工导致车内气味难受,得不偿失,所以笔者首想要告诉各位消费者,并不一定是真皮座椅就是最适合你的以及最好的。

  那么,我们再来聊聊关于真皮座椅的保养。很多人其实都很奇怪,很多人在买了真皮座椅之后,反过来为了保护所谓的真皮座椅,就又在真皮座椅上套了一个座套。这种做法真的很令人费解。这样的车主,不止是个例。在车主中,可以说是大范围的存在。这时候,笔者想说的是,既然选择真皮座椅了,为什么还要再加座套?

  当然,加座套也是一种保护真皮座椅的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已经丧失了我们选择真皮座椅的初衷。而且对于汽车内座椅部分的安全气囊也有可能出现无法弹出的问题,所以笔者非常不建议车主加装座椅保护套。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去保养我们的真皮座椅呢?

  首先,要给新的真皮座椅涂上一层上光剂,增加一层保护层,车主可以去汽车美容店做,也可以自己动手。平时清洗座椅,用中性清洁剂清除污渍即可。日常护理,平时对真皮座椅应当做日常清洁,掸掉灰尘,也可以用湿毛巾擦拭,如有严重有无可以使用真皮清洗剂清除。真皮表面有一点脏污,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用橡皮擦一擦就掉,效果很好。定期保养,每个月用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一次,进行保养和去污。专业的皮革柔软清洗剂去污柔和,不伤还皮质,现在的汽车用品店或在各大网购平台一般都有售。

  对于真皮座椅的保养,其实并不难也并不费心,只要车主们定期去做一些小的保养,保证车内干燥,真皮座椅还是十分耐用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