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调整组织架构灵活应对行业变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4-21 06:09编辑:张航

  未来出行领域的竞争才刚刚开始,技术发展让汽车行业正持续不断地经历快速且深刻的变革。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凭借其创新技术为中国人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在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大陆集团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和产品描绘着智领科技,驱动中国美好出行这一愿景。并就面对汽车出行行业的诸多技术性变革,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Elmar Degenhart博士发表了言论,内容如下: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CEO Elmar Degenhart博士

  过去几年间,中国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每一次来到中国,我都能看到中国创新力正在不断显现,而这一现象背后的推动力,除了技术本身以外,消费者的接受度也是一大重要因素,因为即使技术再好,如果消费者不愿意买单也仍难落地。因此,消费者的接受度对于大陆集团的业务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我们的汽车产业正在历经变革,而我们认为变革将具体体现在三大趋势,正是这三大趋势才让我们能不断创新。即新能源或者说替代驱动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智能网联,它让车辆能够与云端相连,实现智能驾驶。其中我想强调的是替代驱动系统或者是新能源,对中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蓝天计划是中国政府一直坚持的一个目标,也是消费者的期盼;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是零事故和交通安全,未来的自动驾驶可以大大降低道路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同时让舒适性得到提高;而智能网联以及云端的这种联系,也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感到更加舒适。

  说到内燃机,它最终有一天会被新能源车或者纯电动车所替代,这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发展路径,但我也认为这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的实现也将是渐进式的。接下来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未来内燃机的发展路线:

  我们认为2025年开发最后一代内燃机;

  这意味着到2030年之后,生产最后一代内燃机车;

  大约在2040年内燃机技术会退出历史舞台;

  而在理想状态下,在2050年城市和道路上不再有CO2污染,会使用一些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甚至核能转换成电能给纯电动车充电。

  所以2040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基本上2040年之后,就不会再出售内燃机车。

  那么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呢?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可能会有如下一些不同的动力总成技术应用于不同的使用情景:

  第一种场景是每天只开一个小时,即每天的出行需求,这时候车的续航里程大约300公里就可以了,所以这种情况适用于小型车或者是中型车再市内交通中适用,而它主要使用的是电池技术;

  第二种场景,如果每天的使用时长有数小时的话,这时候续航里程必须是要达到300公里以上,甚至是500公里左右,这主要是针对一些大型车辆。对于这种车辆来说,燃料电池则是一个更为适用的技术,因为它可以支持更高的续航里程;

  而其他场景,例如对于船舶或者是对于飞机来说,通过绿色以及可持续方式生产的合成燃料则是比较适用的。

  大陆集团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未来汽车产业乃至于交通行业即将发生的大变革,并在一年半之前,便以开始进行内部的组织架构调整,未来将主要分为三大子集团,即橡胶技术子集团、汽车技术子集团以及动力总成技术子集团,并采用分权制管理的模式,让每个子集团都有足够的自主权,决策的层级减少,也能更加灵活、敏捷的应对变革。

  其中鉴于全球在排放法规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几周之前,欧盟提出在碳排放方面2030年将比2021年进一步降低,这也就意味着大陆集团必须在十年间开发一款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而为了让目前的动力总成事业部拥有更高的灵活性、更好的时效性来响应市场的需求,我们在2018年底便决定将动力总成事业部转变成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并计划进行部分IPO,而这一决定已从2019年初正式实施,且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接下来,例如汽车技术子集团和橡胶技术子集团,未来也许也会往这一方面考虑,但目前大陆集团的核心仍集中在动力总成子集团上市进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