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违反交规却没被发现?联网汽车告诉你不可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4-20 09:46作者:罗珊编辑:刘迎

  据外媒报道,联网汽车可能会让违反道路法规的人被逮捕。专家透露,智能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可能会迫使未来的汽车减速。如果你不适合开车,那么你的车甚至可以自己开到停车场——无需你的批准。

  专家说,未来的车辆将会与其他车辆和道路基础设施互相连接。汽车配有自动驾驶功能已有多年,比如巡航控制、自动刹车和车道辅助。但未来的智能汽车可能会与其他系统紧密相连,以至于你自身无法违反任何道路法规。

  高通的专家透露,最终汽车将不断与道路基础设施相连,包括限速系统。这家美国的科技公司正与数十家顶级汽车制造商合作,为它们提供芯片设计和技术,帮助打造未来的联网汽车。

  高通的Nakul Duggal在旧金山举行的人工智能活动上向记者解释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他说,在高速公路沿线将会有“新一代”智能路边装置,它们通常会被安装在路灯里。在未来,我们可以用摄像头,或者雷达,来创建实时道路模型。假设装置系统的覆盖范围是1公里,我们就可以知道在这个范围内谁在非法变道。然后这些信息可以自动记录到警方数据库中,以惩罚违规司机。

  路边的传感器系统将能够监测汽车的行驶情况,甚至有可能控制汽车。汽车已经在设计中加入了警觉性监测器,并配备了酒精测定仪。如果司机被认为不适合开车,那么系统最终可能会禁止其开车。Nakul 还表示,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司机监控是有用的。司机的警觉性至关重要,如果司机受伤了或者健康状况不佳,这辆车将会自动驾驶到一个不影响其他汽车的安全区域。由于有内置摄像头,汽车甚至可以在没有GPS连接的情况下跟踪司机的位置。原理是人工智能系统能使用汽车摄像头,反复检查司机周围地区的视频,从而确定他们在哪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