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采购负责人意外辞职 拒绝董事会职位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4-20 09:29编辑:刘迎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负责采购和供应商质量的高层,威尔科?斯塔克(Wilko Stark)出人意料的宣布将于本月底从戴姆勒离职。据称,在戴姆勒完成重组之后,斯塔克本可占据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一席职位。

  (图片:威尔科·斯塔克)

  戴姆勒重组之后的高管架构已经基本敲定了。在一长串的监事会和董事会人员名单上,也有现任梅赛德斯-奔驰采购负责人威尔科·斯塔克的名字。只待下个月的董事会上最终批准通过,就可以对外公布了。不出意外的话,斯塔克将成为戴姆勒控股旗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成员。

  关于离职的原因,斯塔克解释道:“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希望未来可以做研发相关的、与整个集团相关联的工作。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应对未来的挑战需要企业领导团队保持稳定。我本人由衷祝愿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取得长足成功。”

  斯塔克去年十月才晋升为梅赛德斯-奔驰采购负责人,此前他负责电动汽车、无人驾驶等未来出行技术的发展促进。再之前他是戴姆勒集团的首席战略官。显然,新岗位与他的履历不是非常匹配。

  戴姆勒下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尊重斯塔克的个人决定。戴姆勒也将尽快确认继任人选。

  斯塔克离开戴姆勒之后的下一站还没有对外公布。透过他本人关于希望任职与整个集团相关岗位的表达,外界猜测斯塔克很可能会跳槽到供应商处任首席执行官或者加入一家电动车领域的初创企业。

  斯塔克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械工程系的高材生。1998年毕业之后加入波士顿咨询公司。2007年,斯塔克加入大众集团,先后负责大众集团和大众乘用车产品战略,以及西亚特产品负责人。2012年,斯塔克加入戴姆勒集团,最开始的职位是卡车部门产品及模块负责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