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任命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为COO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4-19 11:18编辑:王立银

  现代汽车任命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为全球首席运营官兼美洲业务主管。何塞被视为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盟友,并有可能接替戈恩担任首席执行官。但他在今年1月份因为卷入“戈恩被抓”事件,选择了突然离职。

  何塞现年53岁,是西班牙人,曾在雪铁龙、标致和丰田欧洲分公司工作过。2004年,何塞加盟日产汽车,曾任日产汽车欧洲公司总经理、伊比利亚公司董事总经理、墨西哥公司总裁、总经理、北美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5年,何塞出任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和执行副总裁,负责日产汽车全球七个区域和业务部门的战略;2017年同时兼任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直接负责日产汽车在华业务。

  今年1月12日,何塞突然宣布离职。他在LinkedIn的帖子里表示,“在认真反思和仔细考虑之后,我决定离开日产。不幸的是,日产目前陷入困境,这会使其偏离发展的重心。我曾反复说过,且最近明确向日产公司表明,我希望继续帮助日产进行调查。”

  何塞的离职与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抓有密切的关联。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随后日产汽车对戈恩的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调查范围扩大到美国、印度和拉丁美洲等市场,而何塞已经卷入到了其中。

  何塞出任现代汽车COO这一任命标志着现代汽车美国业务管理层的最新人事变动。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正努力重振在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销售,同时还要应对针对其召回汽车的调查不断扩大。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何塞的重点将是实现盈利增长,并改善现代汽车的整体表现”。

  此次人事变动也将是该集团9月任命郑义宣(Chung Eui-sun)为首席副董事长以来的最新一次人事变动。郑义宣将接替80多岁的父亲成为这家韩国第二大集团的掌门人。

  近来,现代汽车聘用了一大批非韩国籍高层,以加快转型。去年10月份,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成立两大部门以开发未来技术,并在管理层改组中任命了新任全球产品战略和设计主管。Thomas Schemera将负责全球产品战略部门,Luc Donckerwolke担任设计主管,以接替Peter Schreyer,后者上个月接任了设计管理负责人。

  Thomas Schemera之前任职于宝马,于今年三月份加入现代汽车担任高性能汽车部门主管,负责自动驾驶汽车,联网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产品规划。Luc Donckerwolke是前宾利设计总监,于2016年开始在现代工作。

  在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期间,现代汽车表现出色,但由于对运动型多用途车需求增长反应迟缓,近年来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不过,由于该公司进一步调整了跨界车型阵容,整体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今年1-3月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