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概念车+黑科技 马自达开启新一代产品序幕

来源:汽车通讯社时间:2019-04-18 13:44编辑:王猛

  在我国消费者眼中,马自达是一个执拗的品牌。别人家的车越来越舒适的时候,马自达坚持驾驶乐趣;别人家的车都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自达偏偏选择与自吸发动机“死磕到底”;别人家的概念车都是小巧圆润的未来风格,马自达却又带来了一款犀利到炸裂的概念跑车。

  可能这份执拗到骨子里的坚持,就是所谓的匠人精神,也是我们喜欢马自达的根本原因吧。本次上海车展,马自达不仅带来了“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还展示了专属于马自达的黑科技——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

  从2013年“魂动”概念与“创驰蓝天”技术引入我国市场开始,马自达进入了全新的产品时代,由CX-5、阿特兹、马自达3昂克赛拉、CX-4等车型组成的马自达全新一代车型,以时尚运动的外形和极佳的操控乐趣,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截止到2018年,搭载混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车型销量突破了100万,连续二十余年销量同比正增长。

  虽然“魂动”理念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但是随着第一批产品进入到了产品周期的末端,产品竞争力开始逐渐降低。再加上2018年车市整体行情呈现下行趋势,市场压力与产品竞争力的综合作用下,马自达开始出现销量下滑。

  面对着市场压力,马自达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在本次车展上亮相了次世代设计愿景车型“MAZDAVISION COUPE”概念车,马自达将全系进入“魂动2.0”时代。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2019年会是马自达新一代产品元年,新一代技术产品的第一款车型——全新升级换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于2019年内正式推出。除了由“VISION COUPE”概念带来的新一代魂动理念之外,马自达还展示了专属黑科技,“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这款被称为“内燃机新物种”的技术,采用了马自达独创的“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成为全球首款采用汽油压燃技术的量产发动机。

  具体来说,创驰蓝天-X发动机将柴油发动机的均质压燃技术应用到汽油发动机上,可以做到“稀薄燃烧”的理想状态,不仅可以提高20%-30%的燃油经济性,还可以取得全速域内10%的扭矩提升,将柴油机与汽油机的优点合二为一。正如第一代创驰蓝天技术一样,创驰蓝天-X再次展示了马自达在技术方面的执着与领先。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在随后的专访中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包括创驰蓝天-X版本)计划于今年内上市,开启马自达产品新纪元的大幕。但是在此之前,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现有车型,尤其是CX-8车型的宣传力度,完成马自达品牌与技术的双重向上。

  我国市场已经从高增量阶段逐渐转向高存量阶段,市场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大。但是随着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逐渐加深,尤其是汽车文化的逐渐兴起,马自达虽然不太可能像大众或者丰田一样推出完全家用取向的车型,但是凭借着自身不断坚持的时尚运动基因与出色的驾控乐趣,可以在细分市场取得消费者的认可。随着新一代产品的到来,马自达或许能在2019年取得理想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