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女神现上海滩 欧拉开讲纯电营销“精品课”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4-18 13:29作者:文轩编辑:王猛

  零距离体验未来“黑科技”、无悬念邂逅“女神”、任务解锁赚积分......2019上海车展,欧拉展台的无数创新亮点让“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更加精彩,成为诸多展台中当仁不让的“网红打卡地”。

  就在4月16日上海车展揭幕当天,欧拉品牌旗下全球首款女性专属车——欧拉R1女神版登陆上海滩,7.9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受到用户一致好评。与传统的品牌发布会不同,新车亮相仅仅是欧拉展台的精彩开始。精心打造的体验式展台上,欧拉为公众提供了极具未来感的“智行城市游”区。无数次互动之下,一堂生动的纯电动汽车营销“精品课”全景呈现。

  理念前瞻领跑“精品时代”

  “欧拉上市虽然不到一年,但他们很有价值,定位越窄的品牌,越能给消费者传递精准的品牌价值。”当天下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说道。

  毫无疑问,欧拉正是基于长城贯彻多年的精准定位思维,为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找到正确发展方向。对此,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也不断强调,欧拉品牌的市场定位很明确,要做全球第一精品电动小车,区别于传统“油改电”及粗制滥造的低速电动车。

  众所周知,欧拉R1是基于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该平台是长城汽车在电动化领域多年技术积累成果,自研发之初就确立了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两大技术方向。得益于此,欧拉产品电气架构分为自动驾驶、影音、车身、动力四个域进行管理,功能涵盖手机钥匙、智能ID和自然语音识别等。相比当下“油改电”车型,欧拉已通过平台与技术开启了电动车“精品时代”。

  只是,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存量竞争时代,技术领先早已不再是区隔竞争对手的绝对优势,理念创新才是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基于精准定位,欧拉营销思路更加聚焦,而聚焦带来的,正是欧拉营销理念的不断突破与创新。

  此次首度亮相上海的“女神”就是例证,欧拉产品序列不再是传统的配置排列,而是聚焦人群、提炼需求,根据用户人群和使用场景来研制产品,开创性的将纵向产品布局转为横向多版本制。从欧拉R1女神版开始,欧拉品牌将加速推动纯电动汽车营销突破,以前瞻理念持续领跑纯电动汽车“精品时代”。

  营销突破催生“欧拉速度”

  无论是版本化还是场景化,营销理念的转变与突破,已经开始助推欧拉市场业绩的腾空式发展。公开数据显示,欧拉品牌3月两款车型总计销售7031台,整体销量环比增长114%;其中,欧拉首款车型iQ在3月售出3029台,而另一款明星车型欧拉R1则销售4002台。截至今年3月底,欧拉品牌共销售14096台。

  对于这一连串的亮眼业绩,宁述勇更在意欧拉R1在3月的4002台销量。不是因为TA成为新能源A00级车市第一名,而是这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认可,证明了欧拉版本化营销突破的正确性与可行性。

  以欧拉R1女神版的推出为开端,欧拉将继续贯彻消费人群精准划分、专属定制版本化,通过“高品质产品+多创新营销”的组合拳,让用户主动拥抱纯电动汽车。

  宁述勇介绍,一些用户在购买欧拉R1后,仍会通过改装来表达个性化诉求。他认为,版本化有助于用户在产品上寻找共鸣,有助于产品特性符合受众群体真实需求。比如本次发布的女神版,特意加入今年最新流行色——珊瑚橙和草莓红。经常关注时尚圈的女性消费者一下就能感受到欧拉品牌对于她们喜好的了解,从而拉近人与车的距离,让欧拉真正成为用户出行伙伴。

  宁述勇透露,后续欧拉还会推出更多版本化车型,为用户提供专属化定制产品、服务,让欧拉R1成为车主传达生活态度的载体。可以预见,版本化、场景化营销将再度提升“欧拉速度”,也将进一步加速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由政策驱动型向需求驱动型转变。

  对标未来布局“自动驾驶”

  随着时间的推移,欧拉将一步步走向成功。在魏建军眼里,欧拉的成功有迹可循:“一个品牌要成功,就要对标未来,不能对标过去,欧拉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

  如前文所述,打造欧拉R1的ME平台在研发之初就确立了自动驾驶方向,这在欧拉R1女神版车型上已经有所体现。据了解,欧拉R1女神版具备同级独有的AEB等自动驾驶技术,在4km/h~40km/h怠速下,能够识别和判断行人行径,实现自动刹车,速度高于40km/h时,可紧急降速,避免伤害的发生,是国内首款具有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小车。

  发布会上,欧拉还向公众展示了由长城汽车牵头,充分整合美国、印度研发中心资源,与百度、华为技术合作,具有“i-Pilot智慧领航”系统的欧拉R1。该车型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由系统对车辆进行驾驶操作并对周边环境实时监控,通过车内搭载的高精度导航系统,就可完成移动出行每一个环节。

  在欧拉的自动驾驶愿景里,欧拉R1还将帮助车主实现自动收发快递,自动领取外卖,无人代驾,自动返厂保养等功能,并将帮助车主自动匹配共享用车需求,自动上门送车还车,曾经在科幻电影中的情节都将成为现实。

  显然,无论是品牌定位、营销理念还是产品方向,欧拉都是基于汽车“新四化”未来进行全局规划。一如宁述勇所言,我们并不单纯认为新能源汽车还是原来的模式,未来,从汽车生产、销售、服务到出行,欧拉将带来更多创新,并以“全球第一精品电动小车”为起点,引领纯电动汽车“精品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