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的上海车展 应该让合资企业汗颜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8 10:10编辑:王雨

  2019年上海车展,4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其实,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多数人会在车展中更多的关注合资品牌、海外品牌,却忘了飞速成长的中国品牌。

  就在2019上海车展中,中国品牌交出了非常不错的答卷,这个赞,要点在比亚迪身上。

  产品层面 没想到的意外

  更多企业在这次上海车展中发布的是新能源SUV车型,SUV车型非常火爆,加之新能源车型能享受到的限牌、限购、免税等等利好,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购买的意向。这是市场的热点,车企们投其所好,无可厚非。

  少数企业,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轿车产品,比如蔚来的ET车型、小鹏的P7、GYON的新产品、别克的VELITE6等,大家几乎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于此。但,还不够。

  比亚迪的答案,和别人不太一样。

  共推出3款新产品,一款为比亚迪E2,主打更下沉市场,比比亚迪元(购车送定制车膜或购物卡)的定位更低一些,但生产技术、配置丰富程度,与目前比亚迪E平台的车型保持一致。

  另一款,为比亚迪宋Pro,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配置进一步增强,在三电技术层面也做出了进一步的提升。

  而第三款车型,则是惊喜点。

  有人管它叫比亚迪汉,有人说它是可能的比亚迪名,而它的官方名称叫做E-SEED GT概念车。

  2.9秒破百+超级跑车设计,都是它不可忽视的亮点。

  外观使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车头更加扁平化,引擎盖两侧隆起,并有着降低重心的感觉。大灯通过U字型灯带连成一体。车身侧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并且采用双色车身,个性并且更具活力。后挡风玻璃出采用了阶梯布局的横条造型,模仿中置发动机散热设计。

  尺寸方面,比亚迪e-SEED GT的长宽高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内部采用了两排四座布局,同时巨大的车门还采用了鸥翼式的开启方式。

  动力方面,预计比亚迪e-SEED GT将会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和150Ps电动机所组成的DM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四驱版车型还将在后桥使用476Ps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有望短至2.9秒。

  这与我们此前见到的车都不太一样,而我个人,对这样的车型,有着十足的兴趣。

  你会为一辆中国超跑买单吗?

  对于大多数来说,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信赖程度,自然是比不上传统燃油车版本。但,时代在变化,诺基亚已经死去,留下的是苹果与三星、华为的争锋,汽车也是一样,如果你不去尝试新能源车型,心里也许一直会抱有疑问。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它应该会有两种动力组合,一个是2.0T发动机和单电机的组合,还有一个则是双电机的性能版,而单电机和2.0T发动机的搭配,很有可能是这款车的"亲民版",价格可能会在25万左右,而性能版,作为一款3秒内破百的车,当然不会太便宜,50万以上也并不是不可能,所以,如果你只喜欢这个车的造型,对于动力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比亚迪给了你一个相对合理的选项,而那些追求速度的消费者,不管性能版的定价最终会怎样,对于一台有如此加速性能的车来说,应该都还算合理。

  在消费市场层面,其实也不是没有机会。目前的大多数消费者,还在沉迷于新能源轿车、新能源SUV,但对于购车资金充裕的人群来说,如何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开心,过的有乐趣才是真谛,哪怕是定位超跑的比亚迪新车,只要价格制定的拥有性价比,就能让人产生购买的欲望,所以一切都机会颇多。

  写在最后:

  汽车市场永远不缺少机会,因为它从不单调的只是轿车+SUV+MPV的构成,家用属性固然重要,但只要你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自然就会有人买单。

  所以,对于比亚迪而言,它超跑概念车的推出,是能够给到市场惊喜的。因为,它让更多人看到了差异和不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