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司机看过来 教你如何调整座椅和后视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2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第四步:调节方向盘

  目前,市面上车价超过10万元的车辆方向盘都可以进行4向调节(所谓4向调节就是指上下前后,还有部分车型只能进行上下调节),有电动调节也有手动调节。而调节方向盘的开关一般都位于转向柱壳体左侧或面相驾驶员一侧的位置,我们可以打开控制柄,手动调节方向盘的角度。若是电动调节,直接通过控制按钮就可以实现调整。至于什么角度才是最理想的角度,首先在我们调整好坐姿后,手臂拿起放到方向盘的顶部,手臂处于水平状态就证明这时候方向盘的高低角度最为理想。而关于纵深角度方向盘最高点应正好处于手腕位置最为理想,或者在握住方向盘三九点位置,胳膊处于自然放松状态最为合理。

  第五步:调整车内后视镜

  调整车内后视镜比较简单,只需要将整个后挡风置于后视镜内即可。一般,在满足后挡风顶部视野的同时,尽可能将后视镜调整到下方视野多一些,这样也可以观察到后排的动向。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儿的车主们,及时了解后排小孩儿的动向显得尤为重要。

  第六步:调整外侧后视镜

  调节内后视镜大部分人都没有太大问题,但关于外后视镜的调节很多人并不一定准确。首先外后视镜是观察车辆两侧的重量部件,如果位置调整不恰当就会导致视野变小,很可能观察不到侧后方的车辆,强行变道或转弯造成剐蹭事故。因此,这样一来外后视镜的调节角度就显得特别关键。首先,由于国内车辆主驾驶席都位于左侧,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左侧的后视镜离驾驶者较近,右侧外后视镜离驾驶员较远。所以,距离的不同,两侧后视镜调节的方法也不一样。左侧后视镜正确的调整方法应该是以后视镜中间为标准,1/2看向天空,1/2看向地面,左右距离应该是1/4侧看向车身,3/4处看向外面;而右后视镜由于离驾驶员较远,盲区会比较大,因此上下调整距离为2/3处看向地面,1/3处看向天空,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右侧盲区范围太大的问题,而左右距离同样为1/4侧看向车身,3/4处看向外面。

  总结:

  作为一名新手司机,在学会开好车前,先要把坐姿、后视镜以及方向盘调整到一个恰当的角度,这样才能更规范用车。而很多人正是由于往往不太注重这些细节,养成了一些不良的习惯,此时再去改正已经显得比较困难。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司机,只会开车可不行,必须要从基础做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