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圈事件盘点 大众有意收购江淮大量股份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4-11 10:33编辑:王猛

  2019年4月11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曝大众有意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担任该计划的顾问。对此报道,大众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此事对我们的业务和合资伙伴的影响。在这方面,我们将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探讨所有可能的选择,以确保在中国取得长期成功。”江淮汽车及其母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去年新能源汽车积分近400万分

  在双积分等政策助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加快步伐。4月9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的《关于2018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的公示》显示,国内车企全行业油耗积分负分虽然高达约299万分,但是油耗正积分达到约987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约398.8万分。

  福特CEO哈克特:相信公司正转危为安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周二表示,公司正在“转危为安”,未来几个月将会有积极的消息公布。哈克特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发表讲话时重申,2019年将是“执行之年”。哈克特表示,福特重组计划已开始取得成效,但拒绝透露细节。“我们正在转危为安。相信我,你将会获得更多关于福特未来表现的消息。”

  MINI品牌换帅 科博恩担任总裁

  新浪汽车从宝马官方获悉,宝马集团任命科博恩 (Bernd Koerber)担任MINI品牌总裁,接替巴斯蒂安·马肯森(Sebastian Mackensen),后者将负责宝马集团在德国的销售业务。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彼得?诺塔(Pieter Nota)表示:“在MINI品牌方面,科博恩拥有丰富经验。我期待着和他一起推动MINI走向电动、动感和城市化的未来。”

  英菲尼迪三年内推出中国制造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在一份提前准备的声明中称,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首款电动车将是在中国生产的运动型轿车。日产汽车高层人士称,这款车将在大约三年后才能上市,但消费者将在上海车展上看到Qs Inspiration电动概念轿车。

  理想ONE开启预售 售价:32.8万元

  车和家首款车型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为32.80万元。理想ONE采用增程式电驱动,定位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7座版会比6座版车型稍晚1-2个月,需加价1万才能得到的Baby Blue 限量版交付时间将延至明年年初。

  奇瑞新能源正式命名瑞虎e

  新浪汽车从官方渠道获悉,奇瑞新能源即将发布全新纯电SUV,正式官宣命名——瑞虎e。作为奇瑞新能源2019年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其将于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瑞虎e外观基于瑞虎5X而来,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整车尺寸在同级纯电SUV中具有优势。

  补贴政策退坡后,车企必须要加大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降低产品的成本,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双积分政策,平均燃油消耗政策等约束,倒逼企业走高端路线,增加市场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