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轮胎能用多久 超过这个时间没坏也要换

来源:品车思维时间:2019-04-10 11:10编辑:王立银

  各位读者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汽车脑,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的内容是汽车讯息内容:“汽车轮胎能用多久?超过这个时间,没坏也要换”,欢迎阅读,喜欢笔者的文章可以点赞、分享、关注;

  对于车主来说,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决定了汽车行驶品质。轮胎的好坏影响了操控,舒适度。就算发动机能输出再大的动力,轮胎没有足够的抓地力就形同虚设。定期需要对轮胎进行养护和更换非常关键,那么汽车轮胎寿命一般几年,该多久更换一次?

  第一,当发现轮胎裂纹特别明显的时候,就应该换一下了。

  第二,明明轮胎没有被扎,但是会感觉车轮胎总是慢慢撒气,这个时候也是需要更换了。

  第三,轮胎鼓包。轮胎鼓包是因为胎侧里面的帘子线断裂,这种情况最好及时更换受损轮胎,否则很容易出现爆胎。由于轮胎鼓包通常是由于日常开车时,轮胎不小心刮蹭或者扎到导致的,可能发生当时你自己都察觉到,所以建议平时对轮胎进行定期的检查。

  第四,当轮胎已经磨损到最低值了,也就是1.6mm的时候,也是需要更换的。

  第五,扎胎的次数。私家车的换胎时间还有一个指标就是扎了多少个洞。假如扎过3个以上,其实也可以换了,特别是侧壁受伤的轮胎。真正要磨到十几万公里轮胎,私家车基本上也要报废了。

  第六,轮胎到了一定的年限,基本上来说就是5年就要考虑换胎了,若是你觉得轮胎没有太大的问题,平常保养的比较好,不想更换的话,最好找到修车师傅咨询一下,千万不要以为人家会讹你钱,毕竟轮胎已经到了年限,爆胎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后果也是不敢想象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