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坚定三个没有变 营销转型助力神龙重回赛道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4-10 10:54编辑:王猛

  从1992年成立至今,神龙汽车已走过27年风雨,作为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无论是在产品还是在营销领域,神龙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市场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如今这家老牌车企,销量、利润下滑,负面新闻缠身,于内于外均压力重重。

  神龙汽车如何摆脱困局?4月8日,神龙汽车新任总经理罗思博先生、执行副总经理李军在北京举办了媒体沟通会,详细的介绍了神龙汽车的“自救计划”。

  三个“没有变”

  刚刚过去的2018年,神龙汽车全年销量为25.34万辆,仅完成年度目标的53.24%,是近十年来历史最低。产品滞销的结果便是神龙汽车在华盈利出现巨额亏损,2018年神龙汽车及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售实现收入36.52亿欧元,同比减少32.42%,期内亏损4.68亿欧元。

  业绩全面下滑,神龙汽车是否会被边缘化?关心神龙汽车发展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担心。

  发布会现场,神龙汽车回应,尽管面临业绩压力,集团内部仍然高度重视神龙的发展,背后的支持 “没有变”:在股东事业中的战略地位没有变;做好当下、谋划长远的目标没有变;“重回赛道”的信心没有变。

  而建立信心的前提是找到现存问题。“近一段时间通过与各个渠道沟通我们确实感受到,神龙汽车在战略、谋划以及品牌营销等全价值链中均有问题,目前要解决的确实是如何生存下来,在变化的市场形势中找到自己。” 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李军在现场说到。

  而在神龙汽车新任总经理罗思博看来,神龙汽车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并没有和中国消费市场进行有效沟通,导致品牌定位不清晰,产品营销不足,他说:“中国市场当然是PSA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尽管我们之前犯过一些错误,但PSA对中国市场仍非常重视,目前的表现,产品本身并不是决定性因素,价格定位也和欧洲市场并没有太大差异,我们的错误在于,此前并没有正确的和大家沟通PSA在卖什么产品,没有好好讲品牌故事。”

  李军还表示,尽管近两年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在国内市场遇冷,但法系车还有市场空间,其有独特的产品定位,“我们要找回曾经做得好的方向,避免重蹈覆辙。重建的过程中,现在陆陆续续有很多人才加入我们,神龙汽车还有机会”。

  以营销为中心 全面转型

  而对于如何实现主流赛道的重归,神龙汽车将从四个方面作以优化,包括了思想文化的转变、组织效率的提升、人员能力提升以及营销策略转变,其中营销领域的突破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中心任务。

  围绕营销领域,神龙汽车将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创新工作:立足品牌差异化,其中雪铁龙品牌诞辰100周年、东风标志品牌进入2.0阶段将成未来宣传重心;双品牌深入推进四个聚焦,核心车型、高潜力区域、重要事件、目标人群将成为标致及雪铁龙品牌重点突破的营销方向。

  同时,神龙也将提升终端网络能力,制定并实施科学商务政策的同时,确保网点盈利,重建合作信任;与此同时,神龙汽车内部将着力搭建全员支持营销的积极态度,实现内部形成氛围、外部做好服务。

  “每年各品牌至少一款新车”

  发布会现场,神龙汽车透露了未来几年的新车规划,至2021年,PSA集团将进行116次新品发布,囊括代号为R83c的全新产品于2019年的问世,中国市场方面,保证每个品牌每年至少投放一款新车型,同时还将对现款车型进行优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步伐稍慢的新能源领域,神龙汽车也正通过诸多包括代号为P24、P64的产品落地,实现对该领域的进一步覆盖。此前在全新408的上市发布会上,PSA集团明确在华产品方向,依据规划,PSA旗下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将2019年起,陆续投放5款新能源产品,这其中包括了两款全新“富康”品牌新车,填补雪铁龙和标致品牌的覆盖空白。

  此外,神龙汽车将继续提升效率、降低库存、严控质量,同时还将重点改善品牌口碑,重塑形象。

  发力新技术 布局自动驾驶

  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神龙汽车也在根据中国市场趋势进行调整,目前神龙已在多款车型产品上适配了ADAS系统,如东风雪铁龙C6、天逸C5 AIRCROSS,东风标致4008、5008等。而在新技术方面,神龙汽车也在积极布局。1月份,“东风标致4008” 获得重庆市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公开道路测试牌照。

  就在发布会前几天,神龙汽车公布了今年一季度销量数据,1-3月共交付3.8万辆汽车,尽管从销量上看,神龙汽车依然面临着压力,但在库存方面却改善了很多,同比下降45%,其中网点库存下降49%。

  对于当下神龙汽车首要解决的问题,无论是中方还是法方负责人都已达成一致,“现在神龙汽车需要重建的是品牌信誉度,并不是急于提升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