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脱欧影响 宝马MINI英国工厂暂停生产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4-03 10:44编辑:王厅

  据英国路透社4月2日报道,宝马英国MINI工厂从本周起将关闭四周,标致旗下的沃克斯豪尔汽车工厂也将关闭两周。尽管英国延迟脱欧,车企还是关闭了英国工厂,以应对英国脱欧造成的生产中断。

  英国汽车总产量为150万辆,宝马的生产量占到其中的15%。宝马将每年夏季的停产时间提前至4月份,“将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造成的短期内零件供应中止风险降至最低。”宝马位于英国中部海姆斯霍尔(Hams Hall)的发动机厂、斯温登的(Swindon)冲压车间以及零部件装配厂将关闭四周,此外,若英国无序脱欧,那么发动机和MINI车型的部分生产工作将迁出英国。

  宝马发言人说:“这就是我们的公司和员工在过去数月内所筹划的事情,已经成为我们商业规划的一部分。”

  一位发言人称,标致母公司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于去年年底决定关闭英国工厂。沃克斯豪尔/欧宝Astra车型目前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生产。PSA集团接下来会做出一系列投资决定,包括表示是否继续维持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其电动货车是否会在英国南部的卢顿(Luton)工厂生产。卢顿工厂已经关闭三周来重组工厂,之后将生产全新Vivaro汽车。

  英国脱欧的时间从3月29日推迟至4月12日甚至更晚,打破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应急方案。若出现英国无序脱欧,那么汽车制造商将面临众多风险,如整车交付和到港时间延迟、新的海关审查制度、车型重新认证和高达10%的整车关税。

  提前准备停工事宜以便于安排员工假期,供应商也可以调整产量,这令汽车制造商接下来的工作难以继续。

  车企在英国关闭工厂目前最让英国汽车行业头疼的事情。英国汽车行业的生产量一度有创记录的势头,但2017年以来销量、产量和投资都出现大幅下滑。英国稳定、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受其政治风波影响,汽车行业赖以生存的自由、无摩擦贸易受到冲击,让在英国汽车行业占多数的外资愈发感到不确定。

  为应对英国脱欧,宝马位于英国古德伍德(Goodwood)的劳斯莱斯工厂将关闭两周;捷豹路虎公司的三个汽车工厂和发动机厂以及本田的斯温登(Swindon)工厂也将在本月关闭数天。

  近几个月英国汽车行业颇为动荡,日产取消在英国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生产一款全新SUV的计划,而本田宣布2021年关闭英国工厂则是对于该国汽车行业的最大打击。丰田宣布将在英国工厂生产铃木汽车,罕见地提高了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