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推动态刹车灯功能 避免急刹造成追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4-01 19:41作者:余秋云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为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特斯拉(Tesla)向欧洲Model 3车型的车主推出了一项新安全功能,名为“动态刹车灯”(Dynamic Brake Lights)。

  特斯拉最近推出2019.8.3版更新软件,为不同车型和不同市场的特斯拉汽车带来了不同的功能。动态刹车灯就是该更新版软件的一部分,该功能非常简单,可以预防事故的发生。

  特斯拉在发布说明中描述了该功能:“如果车速超过50公里/时(31英里/时),而且车主在猛踩刹车,汽车的刹车灯就会迅速闪动,警告其他驾驶员该车正在快速减速。”

  在车主快速减速时,除刹车灯会闪烁之外,该功能还会自动打开危险警告灯。特斯拉表示,只有车主踩下油门,危险警告灯才会自动关闭。“如果车辆完全停止,危险警告灯还是会继续闪烁,除非车主踩下油门或是手动按下按钮将其关闭。”

  到目前为止,只有欧洲的Model 3车型车主表示此次特斯拉软件更新带来了该功能。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有计划将该功能推广至其他车型或是其他市场。

  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能很难在美国市场推出该功能,因为美国对刹车灯功能有严格的限制。但是几十年来,其他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欧洲市场推出该功能,宝马(BMW)就是提供该功能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