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巴鲁/日产和马自达将配备自动碰撞通知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4-01 09:30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据外媒报道,斯巴鲁、日产和马自达将成为配备D-Call Net(高级自动碰撞通知系统)的新成员。该系统内包含非盈利性组织直升机医疗网络(HEM-Net)、汽车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现在,在日本一共有9个组织致力于提高交通事故受害者存活率。

  D-Call Net,通常称为AACN(高级自动碰撞通知),是一个利用汽车网联技术的高级自动碰撞通知系统。该系统基于以日本约280万起交通事故数据为基础的算法,可自动对交通事故发生时的数据进行分析,估计出人员死亡和重伤的概率。随后,估计数据将上报给日本37个县的约730个消防部门、46个空间救护服务机构以及54家合作医院,旨在通过立即做出让空中和地面救护车出动的决定,增加交通事故后被挽救的生命数量。

  为了准确、及时实施“交通事故-交通运输-医疗救治启动”流程,2011年,以HEM-Net、丰田、本田、日本求救服务(Japan Mayday Service)为中心的一群组织开始收集数据、设计算法,随后创建了D-Call Net,并且各公司于2015年12月开始进行操作试验。2018年6月,在消防、医院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运营。研究表明,D-Call Net可让交通事故受害者与医疗专业人员第一次接触的时间缩短约17分钟,其他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日本道路上的所有车辆都配备D-Call Net,每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可减少282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