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激光雷达初创公司Ouster再融资提高产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3-27 09:39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Ouster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Ouster宣布,在其A轮融资筹得2700万美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后,其又融资筹集了6000万美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此次最新一轮融资由Runway Growth Capital领投,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考克斯企业(Cox Enterprises)、Constellation Tech Ventures、Fontinalis Partners、Carthona Capital以及其他企业参投,使该公司总融资额达9000万美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gus Pacala表示,该笔新资金将用于扩大Ouster的生产设施,如新开设的海湾区质量保证测试和传感器校准中心。Pacala预计到2019年年末,该公司能够每月组装和交付“几千”台传感器(目前为几百台),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公司员工总数将增加一倍左右,达到约200名全职员工,岗位涉及工程、运营、业务开发和营销。

  激光雷达是很多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核心,包括Waymo、Uber和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但是其应用范围不止局限于汽车,还能用于采矿车辆以探测障碍物和避障,用于研究空间大气、林业管理、风电场优化、限速执法,甚至电子游戏。激光雷达也是一种传感器,通过利用激光照射目标物并测量反射脉冲,以测量与目标物的距离。

  Ouster拥有两条生产线OS-1和OS-2,生产4款激光雷达。据Ouster所说,OS-1系列传感器专为中短程应用设计,探测范围为150米,分辨率为16至128信道,重量约为380克,是市场上最轻的传感器。同时,单台远程OS-2传感器具64-beam分辨率,探测范围超200米,垂直视角达22.5度。

  预计在未来5年内,激光雷达市场市值将达18亿美元(约合121亿元人民币),而且市场参与者众多。继Oryx 和TetraVue公司完成融资之后,以色列初创公司Innoviz Technologies在2017年9月也筹集了6500万美元(约合4.4亿元人民币)。声称研发出了探测范围超250米,视角达120度激光雷达的Luminar公司最近宣布与沃尔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月份,激光雷达初创公司Baraja为其创新性棱镜式光学设计筹集了3200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更不要说还有远红外激光雷达先驱AdaSky公司、探地雷达初创公司WaveSense以及测速传感器公司Aeva,上述所有公司都在寻求发展技术,以与传统的、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互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