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春季车辆保养 这几项千万不要忽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转眼间已进入3月份,人们纷纷都褪去厚厚的冬装,轻装上阵。而对于爱车人士来说,季节交替,温度、湿度的变化都会使车辆健康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暴露在空气中的车漆和内饰,随着温度的上升,无疑成了细菌和微生物的温床,若不及时清理,就会发霉、产生异味。所以,进入春季前给车辆来一次大扫除非常有必要。不过,对于车主来说,如何才能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春季保养又如何才能做到既到位又实惠?

  1.车漆保养

  车漆是一辆车的门面,所以,无论任何时候保持一辆车的漆面干净、有光泽都显得非常重要。而春季是雨水较多的季节,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腐蚀车漆,经过一冬天的阳光照射,车漆表面本身已经产生了很多氧化物,若不及时清理,可能使车漆出现褪色、腐锈的问题。综上所述,在季节交替时,给爱车来一次漆面养护绝对错不了。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蜡,更长效的方法可以选择封釉,当然,还有现在比较流行的车辆精洗服务统统都可以。所谓精洗就是将整车漆面、内饰、发动机舱等死角全部进行一遍大扫除,使车辆恢复到和出厂时一样干净。一般,市面上大部分车辆精洗服务价格大概都在300元以上。

  2.内饰除菌

  在文章开头提到,进入春季后由于温度上升的原因,微生物和细菌的繁殖生长速度都会加快,而这也是导致车内出现异味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儿用户,车内细菌过多,加上小朋友本身抵抗力较差,可能会出现感冒、咳嗽、过敏等症状。所以,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最好在进入春季前对内饰进行一次大清理。这里说的清理不是指用吸尘器吸吸土而已,而是必须用高压蒸汽机对内饰进行清洁。这样可以将织物深处的细菌彻底杀死,从而避免微生物繁衍和异味的产生。

  3.滤芯更换

  进入春季后,风沙会比较多一些。而对于车辆来说,空气中的尘土会使汽车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提前进入衰减期。特别是春天的柳絮,会造成两滤严重堵塞,所以要根据开车频率不定期检查一下滤芯的状况,确保车辆进气顺畅。此外,空调压缩机经过了一个冬季的停歇,想必其内部也已经集聚了大量尘土和微生物。所以,建议最好连空调管道也一同进行清理,否则等到夏季使用时,开空调瞬间闻到的必是一股难闻的恶臭味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