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市场不景气 大众暂停卡车部门Traton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3-15 09:52作者:占亚娥编辑:王厅

  当地时间3月13日,大众集团表示,将暂停旗下卡车业务部门Traton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备工作,直到市场环境有所改善,这本将是德国今年规模最大的IPO。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表示,“由于目前疲软的市场环境,我们不得不推迟Traton部门的上市,对此我们感到很遗憾。”此外,英国即将脱欧以及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也给股市带来了不确定性,这令投资者犹豫不决。不过该公司表示,一旦市场环境改善,将继续致力于IPO。

  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可能出售Traton约25%的股份,旨在募集50亿至60亿欧元(合12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大众集团管理层一直支持Traton部门的上市计划,并于近期一直考虑修改上市计划,包括将原计划的出售25%股份降低为15%。但同时,董事会也警告称,市场仍不稳定,且不会以任何代价来实现Traton的上市。

  参与此次大众Traton IPO的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家表示,现在不进行IPO是愚蠢的,因为明年卡车市场的境况会更糟糕。而Evercore ISI分析师则表示,大众需要承担让股东价值最大化的责任,因此该公司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推迟上市也是有理可循的,我们应该尊重这一点。

  无独有偶,去年9月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也推迟了旗下子公司沃尔沃汽车的上市计划,并将其归咎于贸易紧张态势以及汽车行业的低迷。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洲上市公司的收益下降了9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