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来匆匆去匆匆 一汽奔腾事业本部为何被撤?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14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内耗严重缺少核心技术

  表面上欣欣向荣的景象难掩现实销量的困境,数据显示,2018年奔腾事业本部的核心奔腾品牌,销量仅为8.86万辆,同比下降18%。而另一品牌森雅的销量为2.73万辆,同比下降52%。此外,骏派系列累计销量17671辆,同比微增0.42%。三大品牌的销量,两跌一微增,表现可谓惨淡。

  市场表现乏力,一方面与三大品牌之间的内耗脱不开干系。表面上看奔腾品牌产品线丰富,不过奔腾SENIA R9、骏派D80、奔腾T77三款车定位重叠,甚至骏派D80与奔腾T77两车采用完全相同的平台,动力一样、尺寸接近,没有明显的区隔,造成自家产品之间相互竞争,损伤奔腾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缺少核心技术也是掣肘奔腾品牌发展的重要原因。自红旗品牌从一汽轿车剥离之后,一汽轿车旗下只剩自主品牌奔腾和合资品牌马自达。本来就缺少核心技术的三大品牌,只能依靠共享平台来维持新产品的研发,因此差异化的设计也只能体现在外观造型上了。

  第三则是频繁的人员变动产生不稳定因素。自徐留平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以来,一汽集团上下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改革。集团专门成立了竞聘委员会、投诉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此后,一汽又针对自主轿车业务展开了多次人事调动。频繁的人事变动,当然可以为全新成立的奔腾事业本部带来活力和机会,但同时也会引发内部的不稳定因素,为最终奔腾事业本部的撤销埋下了伏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