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10个有用的开车小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长春交警时间:2019-03-12 10:49编辑:王立银

  生活中有着千千万万的小窍门小技巧,可以让一些复杂的事情变得异常简单,并且可以节省更多的物质和人力成本,让生活更美好。就像我们都知道开车要系安全带,这种好的驾驶习惯和行为可以更有效的保护人身安全。今天要告诉大家十个日常驾驶中的小技巧,能够降低爱车的耗损情况,有效防范规避一些事故的发生。

  1. 转向时不要只看后视镜,用眼睛去看

  如图所示,黑车在转向时,盲区或者树木遮挡,无法全方面的看到辅路的情况,此时就不要过于依赖后视镜,车主和司机应该用肉眼去排查一下道路情况,规避事故的发生。

  2. 不要和大车并行、紧跟大车

  离大车远一点是众多老司机发自肺腑的忠告,因为大车的视线较高,整车过宽过长体积过大,盲区较多,并行过弯时容易因为内轮差的原因造成车祸,或大车上坡时过重导致下滑都会诱发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3. 前车突然变道让路要小心

  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日常的城市接头,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前车突然变道,给你让行的情况一定要小心,先降低车速,提防追尾,然后看一眼前方是否有事故发生、人群聚集、车辆密集拥堵等现象,随时判断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4. 白天和夜晚超车的技巧

  超车大体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白天超车,此时应先打转向灯示意,并加大油门从左车道快速干净利索的超车,成功之后关闭转向灯即可;另一种是夜晚超车,此时在转向灯和连续远光灯示意的同时,还可轻鸣笛示意前车,让前车知晓,然后再进行超越。当然夜晚还是保守起见,能不超就不要超了。

  5. 同临时停靠车辆保持距离

  在一些没有标示禁停的路段,机动车辆临时靠右停车是允许的,此时正常行驶的你,就应该躲避最右车道,同临时停靠的车辆保持相应安全的距离,防止车辆突然开门、上下人员,或者临停车辆突然加塞并线,都会造成事故发生,而保持距离是最有效的规避方法。

  6. 经常跑跑高速

  买车以后常听人说拉拉高速,跑跑高速,并不是单纯的为了提升驾驶水平的,更多的还是为了爱车的发动机着想,长时间市区内的低速工作,会造成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积碳过多,彼此恶性循环,而常跑跑高速就可以通过高速运转形成高温,有效去掉一些积碳,发动机也会更加健康稳定。

  7. 停车时不要停得过于偏僻

  有的车主出行时喜欢将车停靠在角落,潜在的安全隐患巨大,首先过于偏僻的角落对于单独的车主自身的人身安全就不利,其次爱车的安全也岌岌可危,因为过于偏僻无人经过,被人偷盗或剐蹭打砸都无处伸冤,再恰巧在监控的盲区更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8. 不要没事就踩刹车、猛刹、急刹

  有的车主非常喜欢将脚踩在刹车踏板上,或者刹车时过猛、过频繁的刹车,这些不良的驾驶习惯都会造成刹车片/盘的厚度不均,导致爱车耗损严重,刹车行驶、过弯时方向盘异常抖动。

  9. 结束临时停靠时要打指示灯

  日常行驶中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选择在允许的路段临时停靠一会,停靠时要打双闪示意过路车辆,当结束停靠时,也要先打灯示意往来车辆,在不妨碍其他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并线入道,正常行驶。

  10. 未限速路段也要遵守规则和限速,文明驾驶

  城市中的道路并不是每条路都有明确限速标示的,此时就要牢记无道路中心线的路段限速30KM/H,单机动车道限速50KM/H,不能放飞自我。

  实际生活中的技巧不计其数,归根到底就是一个:文明驾驶,遵守规则,多动脑子多用心多看,时刻留意道路交通情况,才能有效规避事故发生,降低汽车耗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