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国六标准延迟实施 最后的时机要好好把握!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09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国Ⅵ排放标准”又迎来了新消息,原本要在2019年1月1日在我国部分省市开始执行的国六排放标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被推后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不等。其中,北京推迟到2020年1月1日开始施行,深圳则推迟到2019年7月1日开始施行国六标准。而其它重点区域虽然还暂未表态,但从北京、深圳的实际情况来看,其它城市的实行时间想必也不会太早。但很多消费者可能就要问了,国六排放标准和自己又有何关系?今天,小编就和各位聊一聊关于国六排放标准对我们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

  升至国六导致成本增高 新车价格或略有上调

  首先,国六排放标准是针对主机厂的,也就是说新排放标准施行后,主机厂将只能生产销售国六排放标注的车辆,届时国五排放标准的车由于不满足排放要求,将无法正常上牌。但想要将一辆车的尾气排气从国五提升到国六,势必需要对车辆内部进行各方面升级,从而导致成本的增加。比如最直接的就是需要增加三元催化器中稀有金属的用量,以此来降低尾气中污染物的浓度。当然在其它部件上也可能有所调整,但不论采用那种方式,成本都是会必然上升的。而一般来看,仅三元催化器的硬件升级就需要至少上千元,而这部分多出来的钱厂家想必也不会替你买单,最后只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羊毛都出在羊身上”。

  二手车销售范围受限 售价有可能下降

  之所以说国六排放标准是“史上最严格标准”,除了和尾气排放有很大关系之外,还和二手车流通性有很大关系。在国六排放标准正式施行后,二手车只能在户籍市内进行流通,特别是在北上广深工作的车主们,如果你的车辆是外地号牌,到时候想卖掉的话只能在车牌所属省内交易,无法销售到其它地区。而这会直接影响二手车市场的流通性,相应的二手车商贩们在收车时价格也会降低。所以,对于那些想换车的车主们,建议最好在国六排放施行前将车卖掉,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损失。不过,这对于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就是一个福音了。

  平行进口车或将遭到重创

  除了二手车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有平行进口车行业。以目前国内平行进口车销量来看,中东地区的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几乎占据了所有平行进口车一多半的销量,而在这类车型中,其中大部分车型还停留在欧五标准。众所周知,国六排放标准甚至要比欧六排放标准还要高一些,因此欧五排放标准与国六更是相差甚远,所以在新规实行后,中东地区的平行进口车肯定无法满足上牌要求。这对于平行进口的车经销商来说,在后期平行进口车可能会迎来一波疯狂大促销。而此次国六排放标准推迟实施,无疑相当于给了平行进口车一次“续命”的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