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上的这4个按钮很重要 千万不要乱按

来源:未来车时间:2019-03-08 09:32编辑:王立银

  科技时代,车子的自动化、电子化水平大大提升,买回一辆车开上三四年,也不一定全部搞明白,车里面的每一个按钮对应的是什么意思。新手刚买了车,经常会忍不住按这按那儿,导致发生一些奇葩事件。但是车上的这4个按钮很重要,建议不要乱按,或有危险。

  第一个是远光灯按钮,在反复提倡下,能合理使用远光灯的司机是越来越多了,但新手司机往往会误操作,打开远光灯。夜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很多是因为没有合理使用远光,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会导致对面的行人或驾驶人,短时间“失明”,双方都是有可能带来危险的,因此,夜间迎面会车时要看下远光灯是不是打开了。

  第二个是ESP按钮。ESP是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全称是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是能够帮助控制车辆稳定的,比如说轮胎打滑了,车辆失控了,刹车失灵了,ESP就可以帮助控制车子,避免车毁人亡。所以正常情况下,应该保持ESP按钮是开启的。

  第三个是自动驻车按钮,自动驻车指的就是自动刹车的功能,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或者是在拥堵路段,就不用频繁拉起手刹或来回换挡了,可以理解为防止溜车系统,在实际生活中还是十分实用,建议保持开启状态。AutoHold按钮一般是在电子手刹附近,操作十分简单。

  第四个是安全气囊按钮。安全气囊关键的时候确实是可以保命,但很多车子还有一个关闭安全气囊的按钮,这是因为因安全气囊导致死亡的案例也有很多,所以厂家给驾驶人选择时候开启安全气囊的权利。但是没有特殊要求的人,还是建议开启安全气囊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