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上突遇前车急刹车咋办?看完也就明白了

来源:经纬视频时间:2019-03-08 09:28编辑:王立银

  许多司机朋友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前方车辆突然踩急刹的情况。一般前车急刹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跟前车一样,立马踩下刹车。然后就导致后面的一辆辆汽车都踩下了急刹。然后大家就会看见在哪个车道上,前面的汽车通通都亮起了刹车灯。那么当我们行驶在高速上遇到前车急刹车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看完也许你就明白了。

  第一:高速道路上的汽车速度都是比较快的,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我们的刹车距离变长。通俗来讲,就是我们踩刹车到使汽车刹停到这段距离是与我们的行车速度成正比的。所以在高速行驶一定要把握好安全距离,让自己与前车之间的距离保持在安全距离上,遇到前车急刹车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有时间来使自己的车速降低,而不至于发生追尾事故。

  第二,如果我们的安全距离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刹车距离之时,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在握紧自己的方向盘,踩下刹车。汽车在突然急刹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方向盘没有握紧,就会让车辆在路上行驶成蛇形走位。相比于追尾前车,汽车在滑的时候还有可能会翻车。既然已经避免不了发生事故,那么就要考虑哪种事故造成的损失更小了。

  第三:遭遇前方急刹车的时候千万不能紧急变道。很多司机在遇到前车急刹车的时候,自己的第一反应除了踩刹车还有就是变道行驶了。往往这种时候发生车祸的概率更大。看到前方车辆急刹车时,在我们能反应的时间里踩下刹车,并观察后视镜中旁边车道的行车情况,确认安全距离的时候可进行变道。当然这样的操作需要司机在很短时间的内作出反应,许多人没有这样的反应就不要随意变道。

  第四:不能踩急刹车。由于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状态,此时如果踩下急刹,很可能导致车辆侧翻,正确操作是点杀,不仅降低了安全隐患,还能提醒后车。

  所以的补救措施都赶不上我们的防范措施。大家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和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