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的五大禁忌行为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来源:来源:车行易·有车时间:2019-03-08 09:25编辑:王立银

  各位车主在路上开车时,总会有些习惯是“不合法”的,毕竟人无完人,偶尔有这样一点小习惯,虽然不该,但也在所难免,但是近几年机动车数量增幅较大,道路上的机动车也是越来越多,每年的交通事故发生案例数也是直线上升,而很多车主也是因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酿成了一幕幕惨剧,所以今天小编跟大家聊聊,在马路上哪些行为不能做。

  斑马线前请勿抢行

  斑马线都是行人通行的,这个没毛病,但是也有不少司机为了抢红绿灯,在黄灯的时候“冲线”,这种做法虽然还不构成违法,但是很不道德,毕竟斑马线行人比较多,大家也是看着等差不多了就开始走,抢行出现突发的状况,很容易与行人发生车祸,因此,车主开车时候,就需要注意啦!

  不要占用应急通道

  不少司机在节假日高速路遇上交通堵塞的情况的时候,为了能开快一些的时候,就潇洒的把车头一打,行驶上了应急车道,这种做法是严重违法的,如果被捉到,会处以12分的罚单,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发生意外的时候,影响救护车救援的时间,会让伤者错过最佳救援时间,这种事情在每年的高速上都有出现,请各位车主安全行车!不要让悲剧一再重演!

  不要超速驾驶

  超速行驶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许多司机认得出哪一段路上没有摄像头,于是车速飞快,一旦遇上突发情况,刹车不及,发生事故,诸多悲剧都是这样酿成的,此外,车速过快,会让刹车距离变长很多!所以在开车过程中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不要酒后驾车

  酒驾的严重性相信许多车主自己都清楚,但是现在仍有很多司机喝酒之后,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酒后驾车,酒精会使人神经麻痹、迟钝,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意外,大多数司机根本来不及判断。而且对于酒驾和醉驾的处罚现阶段已经相当严厉,请各位车主不要越“雷区”!

  不要疲劳驾驶

  小编身边的一个朋友就是真实的例子,就在前天,他因为疲劳驾驶在高架桥上睡着,车辆无人操控,装穿护栏并且撞上了对向车道的一台跑车,人不仅受伤了,第二天还上了电视,据他描述,如果没有那一台跑车给他撞一下,他估计得飞下高架桥。很多人觉得不喝酒,开车就不会有大问题,但是疲劳驾驶绝对是一个严重性不亚于酒驾的“危险行为”,大家在国庆出行期间千万不要“硬着头皮开车”。

  总结: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相关法规也是越来越严,许多人总抱怨这是“有关部门”在“创收”,其实此言差矣,如果别人因为不遵守这些相关法规而导致你身边的人发生“惨剧”,你还会觉得这是一种“创收”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