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发力电池回收项目 年回收量可达1200吨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3-06 10:53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4日报道,大众在距离总部沃尔夫斯堡30英里的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建设新工厂,主要用于电池回收项目。计划从2020年起,每年回收1200吨电动汽车锂电池,可为目前的3000辆电动汽车供能。

  在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大举进军的同时,一个现实的问题随之而来:锂电池一旦电量耗尽,将何去何从?

  大众表示,将对回收的电池加以分析和分类,对于未达到使用寿命的电池,会在移动充电站等地方进行二次使用,类似于用电池组为手机充电。若电池无法再利用,将被粉碎,研磨成粉末,这样一来,其中有价值和稀有的原材料,如锂、钴、锰和镍等可得到提取和分拣,以便生产新电池。

  大众相信10年内,电池组中97%的原材料可以得到回收,并用于新电动汽车电池生产。预计试验项目能将目前53%的回收率提高至72%。

  大众汽车技术规划主管Thomas Tiedje表示,公司已经花了10年时间研究如何最有效地获取电池组中珍贵的矿物质,以便生产新电池。他说:“集团内部已经积累了可持续电池技术,正在进一步研发。”

  与此同时,大众北美电池循环计划尚未确定。2019年大众旗下各品牌奥迪e-tron在该地区上市,2020年还将推出大众I.D. Crozz,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正与北美的同事就电池回收问题保持定期联系。”

  就平均驾驶周期而言,目前车载锂离子电池第一次使用时,可行驶15万英里,相当于10年左右。欧洲和中国做出了规定,尤其是当产品中含有危害环境的矿物质时,汽车制造商必须施行“产品生命终止”战略。但美国与之类似的在回收研究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去年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将努力在其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建立一套封闭的电池循环流程。

  这项研究除了指导电池回收工作,还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 直接进行电池正极回收,开发回收过程,得到的产品可直接回到新电池中加以利用,无需经过昂贵的再加工。

  第二, 回收其他电池材料,以便二次出售,重新使用,也增加了一项收入来源。

  第三, 为未来的电池而设计,优化原材料回收和再循环。

  全球锂离子汽车电池的回收规模有望迅速扩大。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从当今的200万辆增加至1.4亿辆。大众预计,2025年之前,全球电池电动汽车的数量将达到1500辆。

  今年1月份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车载动力锂电池会议上,德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Thematics)分析师Asad Farid表示,除了新增电动汽车,大功率快速充电技术让电池淘汰率增加了400%。这就意味着不出10年时间,所有快速充电电动汽车都需要更换新的电池组。贝伦贝格银行预计仅仅到2022年,就会有26.2万吨的车载锂电池面临回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