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合作CARMERA为自动驾驶车研发高精地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3-01 12:43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丰田研究所-高级开发公司(TRI-AD)与CARMERA公司宣布合作,将联手进行一项概念验证,验证有关为城市道路和路面研发基于摄像头的高精(HD)地图的概念。此次合作是实现TRI-AD开放式软件平台概念的第一步,该平台概念名为自动化地图平台(AMP),结合从参与该平台公司的车辆收集的数据生成高精地图,以扩展高度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需要非常可靠的道路信息,而此类信息需要基于高精地图数据。尽管目前人们正在创建高速公路高精地图,但是覆盖率仍不到全球道路网络的1%,接下来的挑战是为城市地区和高速公路网络以外的地方道路创建和维护地图。

  在此次概念验证中,两家公司将把摄像头安装在丰田测试车上,以便在未来几个月内让测试车在东京市中心收集数据。安装在测试车上的摄像头使用了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TSS,全球范围内出售的丰田汽车都安装了该套装)。从TSS中收集来的图像和其他数据将在CARMERA的实时平台上进行处理,以自动生成高精地图数据。此外,通过在丰田测试车上安装商用“行车记录仪”,该项目还会演示从其他广泛图像和数据来源如何自动生成地图,而且此类来源不配备TSS。该过程借鉴了CARMERA的经验,CARMERA通过与专业车队在纽约市等其他复杂环境中进行安全监控合作,收集、生成了数百万英里的驾驶视频。

  通过将本项目中使用的技术与自动生成的地图以及如今的数字地图相结合,未来将有可能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加可靠的道路信息。而且通过从世界各地商用车辆获取数据以生成高精地图,将可以在所有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