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公司提交自动驾驶安全评估报告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2-22 09:46作者:蔡书红编辑:王立银

  一周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DMV)发布了《2018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根据苹果公司提供的数据,在2017年4月至2018年11月期间旗下自动驾驶车辆测试总里程为80,739英里,但是每1000英里就会出现871.65次自动驾驶脱离状况,表现要差于其它公司。

  或许是为了彰显公司对于自动驾驶安全性的专注,苹果于2月20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份名为《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方法》(Our Approach to Automated Driving System Safety)的报告。该报告共7页,描述了苹果测试项目的属性、安全方法,并概述了如何确保自动驾驶系统正常操作。

  如果您认为此份文件终于可以掀开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的神秘面纱,那您就可能失望了,因为此份报告从本质上来说是比较含糊的。报告的开篇,苹果指出其一直在重金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的研究,“我们对于自动化系统在很多领域的应用潜能感到兴奋,其中就包括交通领域。我们认为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三方面大幅改善人类的体验:改善道路安全、增加出行以及实现更广泛的社会效益。”苹果指出,安全是苹果的核心价值之一,苹果将其价值观应用到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可靠的研发、设计之中,公司设有安全审核程序。

  随后,苹果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的自动化系统包括三大部分,一秒钟可以进行多次协作持续循环。”三大部分指的是感知(Sense)、计划(Plan)和行动(Act),分别负责感知环境、规划车辆反应和执行。目前,苹果的风险分析主要关注的是测试车辆的预测场景(包括车辆上路时可能会遇到的驱动操作、物体和事件),并且测试车辆依然会配有安全驾驶员和操作员(safety driver and operator)。

  在应用自动驾驶系统时,安全驾驶员需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这样一旦出现事故可以快速做出回应,通过方向盘、刹车、油门、变速杆或者启动紧急按钮接管车辆。操作员主要是监管系统,并且将系统检测到的物体通知安全驾驶员,并且告诉驾驶员车辆接下来的动作。

  对于安全驾驶员和操作员,苹果也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需要驾驶纪录良好,没发生过严重事故;拒绝酒后驾车的意识;过去十年,驾照未曾吊销或撤销;在接受公司培训项目之前,必须通过毒品筛选和背景调查。

  事实上,根据美国交通部的自动驾驶法规,公司可自愿分享安全评估,但是测试或者应用并不一定需要这些。苹果此次提交安全评估报告,或许是想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呈现出更公开、更友好的形象。苹果是第11家提交此类报告的公司,其它公司还包括Waymo、福特、通用和Zoox、Nuro等初创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